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附属学校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暨新任党总支书记就任仪式
来源:     作者:杨晨 孟庆丰     时间:2017-02-23     点击:[]    

在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市高新区的正确领导下,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坚持深入实施教育系统工程,全面强化学校党政建设,落实“实施‘情知教育’,培养自主发展的人”的办学理念,2016年度工作圆满完成。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以“深入实施教育系统工程,全面加强学校党政建设”为主题的年度工作总结会暨附校新任党总支书记就任仪式。参加就任仪式的有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教授,副校长宁桂玲教授,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毕明树教授。

就任仪式由毕明树助理主持。毕助理首先宣读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任免决定,任命于晓君同志为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免去闫春玉同志的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职务及副校长职务。毕助理对闫春玉同志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姜德学常务副书记在会上对附校的工作提出要求并表示相信在周杰校长和于晓君书记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附校这所辽宁省名校会越办越好。同时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班子业务能力,同时要把握好党政关系,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要不断完善制度,自我监督,一如既往地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教育教学理念,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宁桂玲副校长也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周杰同志担任附校校长十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以她本人对附校十年发展历程为见证,认为附属学校在周杰校长的带领下,在已取得的优秀成果的基础上得到了更加长足的发展,打造出了名校风范;她同时相信,新书记的到来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附属学校的党政工作会进一步加强,党政合力,附校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周杰校长表态坚决拥护大学的决定,欢迎于晓君书记的到来,今后附属学校将党政联手、同心同德,共同规划学校的发展未来。

于晓君书记表示,新的岗位既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挑战,今后,会与学校党政班子及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做好附校的党建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厚望,为附校的发展不懈努力。

在学校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周杰校长分别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走出学校特色之路、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发挥工会纽带作用、规范后勤财务工作以及附校2016年度所获荣誉等几大方面对我校本年度工作做了全面而细致的回顾。我校在以周杰校长为中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于本年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党政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深入高效,教师业务能力、学生学业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最后,周杰校长对2017年的工作重点做以展望,并送出新年的美好祝愿。附校全体同志在校长及书记的正确领导下将再接再厉,创造出更丰硕的成果,更傲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