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英语趣配音 秀出你精彩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5-02     点击:[]    

421日下午,大工附校五楼活动教室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大工附校“情.知教育”之“英语趣配音”中学组的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大队和英语组共同承办,大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第一任所长宋庆泮老先生、高新区中学部英语教研员宋茂萍老师应邀出席并与校领导及英语老师一起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评审组组长匡丽老师宣读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初中组13个班级选送的参赛团队共42名同学先后登场。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特长,用流利纯正的英语或幽默风趣、生动活泼,或谈笑风生、娓娓道来,惟妙惟肖的演绎,嗨翻全场,为大家送上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视听盛宴!当历时1个多小时的比赛落下帷幕的时候,全场评委和观众都觉得意犹未尽,同学们的表现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次大赛的评判采用现场评分方式,六年一班、六年三班、八年一班、八年二班和八年四班代表队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出席嘉宾和校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比赛结束后,英语组姜侠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她用了三个“太棒了”充分肯定了参赛团队的表现。她说: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大工附校学生的风采、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姜侠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学习建议,并祝愿同学们学习愉快。

   

    此次“英语趣配音”大赛为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使学生的知识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实现了兴趣与学习的完美结合。相信这一经历会对学生们产生积极、持久的影响,这正是我校推行“情知教育”所追求的要求和目标。

撰稿:邵继光    摄影:孟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