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大工附校军训日记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    

紧张的军训开始了,同学们这两天训练得咋样啊?孩子们都是咋想咋说的?

列位看官莫急,听我口令,立正,稍息,向下看:

 

军训生活     2017年9月4日

6.2  程昭洋   

军训如期而至,此刻我正站在操场上等待军训开始,心房里沉淀着一块 “激动的石头”。一声哨响划破天际,跃向远方,军训开始了。

 

练习军姿是我们的第一项任务。头顶的骄阳毒辣辣的,炙烤着我们的身躯,撕扯着我们的衣服。豆大的汗珠如同一只只毛毛虫,从脸颊和背部蜿蜒而下。脚底燃烧着魔鬼般的“火焰”,但我们依然如同一棵棵挺拔的树,根深深地扎入泥土中。一颗汗珠蹦到我的眼睛上,顽皮地跳起了舞。哎呀,真想擦一下!我的手刚想动,耳边突然想起教官严厉的声音:“做任何动作要打报告,否则不准动”。于是我强忍着不去管它。这时后背又痒痒了,我真想去挠一下,但我依然克制自己,不去碰它。

 “第三排第三个深蹲30次!”背后又想起了教官严厉的声音,我刚想回头看看是谁,耳畔又想起教官严厉的话语。于是我将自己的头摆正,身体如同一块铁板,纹丝不动。

时间一点点过去,我索性将自己沐浴在阳光之下,不去想军训,仿佛自己就坐在教室里,这样居然就感觉不到累了。

……

军训——坚持的力量

6.2 杜昂

今天,是我们六年二班军训的第一天。

烈日之下,屹立着我们坚强的身躯,那是我们在站军姿。

头正!目视前方!双腿并拢!两只手紧贴腿!这几项要求不断地在脑海中回荡。

汗,缓缓地流下来,脸越发苍白,脖子僵硬,肩膀疼痛,双腿酸软。烈日的炙烤,让我渐渐支撑不住。忽然,只觉眼前有一束猝不及防的光射来,一切开始明亮,可是却越发恍惚,好像手机不聚焦的画面。我用力去盯一个点,可越盯头越晕。

“报告……”我的声音软绵绵的,“眼前恍惚,请求休息一会儿……”

“去吧!”教官应允。

我慢步移到台阶前坐下,眼前慢慢变得清晰起来,抬起头静静地望着同学们。一个个昂首挺胸,即使汗珠不停地滑落,一个个仍咬着牙,努力坚持着!灿烂的阳光就像聚光灯,打在同学们身上,那一刻,所有人身上都闪着光,他们都是舞台上耀眼的明星!

……

我的军训生活——突破自我

6.2   杨懿  

开始站军姿了。站军姿的要求是:双脚脚跟靠拢,脚尖分开呈六十度,双手夹紧身体。每一位同学都很认真。一分钟过去了,一位同学忍不住动了一下。教官毫不留情“加时两分钟!”虽然我们都没说什么,但心中却已唉声叹气。同时站得更加认真,不放松。后来,我站累了,一阵困意涌了上去,我不禁打了个哈欠。霎时,微风吹向了我,一股凉意涌上心头吗,我想它这是在告诉我要精神起来,它这是在帮我提神呢。渐渐的,我的脸上被头发弄痒了,我静下心来,过了一会就不养了。我一下子觉得七分钟多么漫长。我突然觉得一分钟能坐多少事。过了好久,教官发话了:“还剩两分钟!”我咬紧牙关,坚持着。过了一分钟,一名同学站不住了,一屁股摔在了地上,但她还是重新站了起来,和大家一起坚持。汗水浸湿了衣服,我感觉腿有些发麻,有些腰酸背痛,终于坚持完了七分钟。随着一声“原地休息!”全体同学赶快坐下,军姿练习告一段落。这也是我经历最长的七分钟。

……

 

我的军训生活——迎难而上

6.2  程文卜

今天,骄阳似火。火红的太阳像个大火炉,站在军训操场上,炙热的热浪迎面而来。耀眼的金光四射,懒洋洋的叶子上也闪烁着光芒,接受着阳光的洗礼。这么炎热的天,我们依然坚持不懈,开始了第二天的军训生活。

跟昨天一样,第一项,站军姿。两脚分开60°,挺胸抬头,收腹,一动不动。我按照教官的规范要求一丝不苟地站着。这时,我的头突然痒痒起来了,我想挠,但教官冷酷的眼神逼迫我忍。我的汗水浸湿了衣袖,腰酸了,腿酸了,但就算如此,我也要坚持,这点小困难我一定能克服,军训不就是锻炼我们的意志力吗?

……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6.4 张筱婷

  今天,由海军部队给我们进行了军训。在军训当中,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当我们站着军姿,在阳光的暴晒下时,留下了一颗颗闪亮的汗珠。而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小时,整个身体早已麻木,膝盖发酸,脚底下如一团火在不停地燃烧,每个人都汗流浃背。尽管效果并不理想,尽管训练十分艰难,但我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

  古人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军训让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军训很苦也很累,却是一种成长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毅力的良机。     

……

3767B

军训心得

                                                

                               6.4  荣恬依

生活需要实践,生活源于磨练。雏鹰因不断磨练而可以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展翅飞翔;骏马因不断寻找强健的体魄而可以在无际的草原印下豪放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然而今天就是我们参加了军训的开始,虽然只有短暂的几个小时但我却有深刻的体会。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有力的步伐,我们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一定会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战胜自我、克服困难,’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火红太阳下的曝晒,皮肤变得黑黑的,但我们相信这都是对自己得一种挑战。

……

军训小记

                 6.5 寇子昂

上周五,从老师那里我们得到了即将要军训的消息,我异常兴奋。一想到军人,一想到军队,我就想到了“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的悲壮;又想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概;还想到了“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的豪迈。一想到这些,我就心潮澎湃。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备迎接军训,不料军训前一天我病倒了。我曾三番五次想过不去学校了,可一想到我还是体委,背负着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加油,坚持住,你能行!”最终我还是坚持来到了学校。

来到学校,我忍住没表现出难受的样子,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甚至自己都有些不相信自己能不能行。虽然参加过那么多体能训练,但是感冒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我还是逼我坚持下去。

……

孩子们可爱吧?坚强吧?长大了吧? 军号已吹响,钢枪已擦亮,行装已备好,部队要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