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大工附校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督导评估
来源:     作者:孟庆丰     时间:2017-09-27     点击:[]    

 

9月26日上午,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研究院教授张彬福在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和高新区文教卫生局局长崔维等的陪同下,来到我校对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张彬福教授一下车就与周杰校长交流起我校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的实施情况。

 

在二楼走廊,张彬福教授饶有兴致地听周杰校长介绍我校实施环境育人,打造文化走廊、书香走廊的做法和收效。

 

在我校的“道德讲堂”,张彬福教授仔细询问了“道德讲堂”的开讲次数、授课教师、授课内容等情况,并赞许我校将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落到了实处。

 

张彬福教授又认真检查了我校的物理、化学、生物等实验室,特别对我校的两个图书馆存书数量表示赞许,强调任何一所学校读书和体育都绝对不能忽视。

 

周杰校长表示赞同,并把我校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和“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多年来坚持阳光体育、自主健体的情况一一作了介绍。

 

检查结束后,张彬福教授一行对督导评估结果非常满意,不住地说:“太棒了,太棒了。大工附校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落实得好,基础教育抓得好。”

 

以本次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督导评估为契机,我校硬件建设又得到了提升,学生电脑全部更新,带宽达到了100兆;新建了一所图书馆,目前学校的两所图书馆存书近8万5千册,人均书籍数量超过了国家标准;走廊图书角更是方便了同学们课间的随时阅读。

 

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化督导评估使我校实施“情知教育”的办学理念更加清晰,整体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大工附校正大踏步走在规范办教育,均衡办教育,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振兴之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