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大工附校举行“感恩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24     点击:[]    

20171120日,大工附校举行“感恩教育”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由八年级学生承办。由校演讲社团的张颢骞和蒋韵溦同学担任主持,号召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发现世界的美好,以谦和友善的态度去待人处事,传递温暖,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氛围,并用真切的行动来表达对父母、对老师、对朋友的感恩之情。同时,也要感谢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过的自己。

张一凡和史佩铭同学的国旗下讲话《想对老师说的话》,深情地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感谢老师的“亦师亦母”, 把对自己宝贝的关爱复制,只为播撒到更多学生的心田;感谢老师的“无时不在”,压缩了私人时间,只为随时随地进入教师的角色;感谢老师的“永远年轻”,把所有同龄人抛在身后,只为跟我们成为朋友;感谢老师的“手不释卷”,日复一日咀嚼着数不清的试卷,只为他日助我们金榜题名。

大工附校以节日为依托,因势利导开展感恩教育,将“情知教育”潜移默化融入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让感恩的传统美德扎根于每位学生的心灵深处,让感恩的传统美德在学生的心田生根发芽。

 [附光荣的升旗手]

郑一琳 (八年一班)

教室里,身为班长的她和同学们比学赶帮;绿荫场上,她与同学们挥汗飞驰;实验室里,她和伙伴们思考探究。她深信,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不努力怎有似锦未来。她同班干部探讨班级管理;用笑容面对滂沱大雨,不断超越自我。相信通过她和八年一班全体同学的共同奋斗,定会拥有灿烂明天。

刘蕙莹 (八年二班)

似水流年,山重水复。她用妙笔串成光艳的文字;她用巧思的钥匙解开几何谜题。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勤奋好学的她总和同学们在思考题中流连,共同进步。热心向上的她总能在团结的集体中发光发热。祝愿她和八年二班全体同学一起精诚团结,共创辉煌!

滕方悦(八年三班  )

笔尖轻转,水墨凝香。她的画卷里有温暖小世界,她的文章中有古今天下事。她踏实专注,只争朝夕。虽不追求别人眼中的最好,但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目标而奋斗。虚心、自信、开朗、活泼,她的青春之歌以最轻快的旋律在绿树红墙间回荡。

牛禹衡(八年四班 )

谦逊奋进,脚踏实地。演讲台前他,睥睨群雄,傲然自若;课堂间上的他,焚膏继晷,韬光养晦。他愿意和同学分享学习之道。轻弹古琴,余音绕梁,尽显儒雅风流。挥汗球场,正是男儿本色。业精于勤,踔厉奋发。愿他踵事增华,再添新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