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大工附校举行第20届“敬业杯”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03     点击:[]    

1220日中午,在学校二楼多功能厅,大工附校全体教师隆重集会,召开第20届“敬业杯”总结表彰大会。

赵欣欣副校长代表学校教学部门从微课之问、微课之旅、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共性不足等五个方面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周杰校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大赛虽然结束,但课程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永远在路上。

周杰校长希望大家以此次“敬业杯”特别是微课大赛为契机,勤奋学习信息化技术,通过专家引领和教师间互帮互助,真正实现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高效融合,全力推动大工附校的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向国家先进水平发展。为此,学校将成立信息化工作室,培养人才,打造精品,以服务课堂,服务学生,加快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的进程。

本次“敬业杯”大赛期间,由市信息中心苗宏宾科长和我校信息中心孟令斌主任对全校教师进行了关于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和微课制作的四次培训,培训的良好效果已经在“敬业杯”微课大赛中显露出来,全校98位教师共上交103件微课作品,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了附校全体教师的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水平。

   

大会最后,校领导与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红梅绽春意,瑞雪兆丰年。相信本次“敬业杯”大赛已经在全体教师中掀起了头脑风暴,锐意进取的大工附校人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迎来现代教育技术的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