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六年三班团建活动之我为同伴颁奖状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1-03     点击:[]    

1218日,午后的暖阳不安分地跃上窗台,偷偷探窥着六年三班教室里热情洋溢的同学们。原来,六年三班正在举办本学期第5次团建活动---我为同伴颁奖状。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由同学为同学颁奖,奖项的范围很宽泛,只要是闪光点,值得尊重,值得大家学习即可颁奖。活动要求:同学们自行组成颁奖小组(至少两人),既要制定奖状,又要拟定颁奖辞。活动还邀请了四位家长亲临现场。

 

各个颁奖小组大显神通,拟定的奖项和颁奖辞既贴切暖心,又鼓舞人心。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什么奖吧。

魏淳怡、魏一依同学为刘德馨同学颁发“最佳小六直播奖”,颁奖辞是:作为同学们的开心果,矛盾调解员,你总是用你的阳光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有你在,六年三班将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严得恩、高有邻、赵嘉木同学为李沂潞同学颁发“最佳守职奖”,颁奖辞中这样写道:你是我们永远的好大队委。你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努力维持班级秩序,你是我们心中最优秀的学生。

樊卓悦、刘德馨、孙源同学为魏一依同学颁发“白骨精奖”,这可不是西游记中的白骨精,而是赞扬一依同学成绩优异,是班级学习成绩上的“白领”;作为学委,她是班级管理上的“骨干”;期望她再接再厉,将来做新时代的“精英”,简称为“白骨精奖”啦。

 

可爱的同学们也没忘记老师。王雅、刘久菲和陈艺宁同学为班主任Jerry颁发了“认真如愚公奖”,以表彰他在工作中愚公移山般的认真精神。

部分家长也为孩子们颁发了奖状。于佳卉同学被父母评为“最省心孩子奖”,林旭同学被父母评为“团结进步奖”,贵心秀、李沂潞、孔庆嘉和金智艺同学也获得了父母颁发的奖状。

 

本次活动,全班共30人次获奖。颁发的奖项名目繁多,如时时刻刻暖人心的李雪菲同学获颁“中央空调奖”;满腹才华却很谦虚的陈艺宁同学获颁“才华横溢奖”;爱读书的刘一宁同学获颁“博览群书奖”,令行禁止的纪律委员王以沫同学获颁“河东狮吼奖”;爱好专研,富于科学家精神的严得恩同学获颁“善于探索奖”;成绩优异的班长樊卓悦同学获颁“追求卓越奖”;待人以诚的孔庆嘉同学获颁“最佳伙伴奖”;尊师敬长并爱好昆虫的孙传淇同学获颁“最佳英伦绅士奖”和“识别蚂蚁小能手奖”;爱笑的阳光少年王天泽同学获颁“传递笑容奖”;讲义气的张誉馨同学获颁“最讲义气奖”等等。

伴随着大家的掌声和笑声,活动顺利结束了。本次活动是六年三班本学期5次团建活动的最后一次,其目标依旧是“唤醒”。教育的核心所在不就是唤醒吗?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唤醒的不仅仅是同学们善于发现别人闪光点的敏锐,更是做最好自己的价值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