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大工附校小学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    

2018年5月22日,大工附校五年级师生到大连市高新区中小学综合素质培训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军训及内务整理,综合实践课程学习,应急疏散演练,国防教育,学生联欢等。

5月23日下午,周杰校长亲赴培训基地,看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给大家带来全校师生的问候。

基地的专职教师向周杰校长称赞大工附校的老师敬业负责、爱生如子,大工附校的学生文明礼貌、吃苦耐劳;并赞叹短短一天多时间,学生军训已经小有成效。

训练场上,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的训练态度,的确令人欣慰。

社会实践活动对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团队合作精神、吃苦耐劳意识,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适应环境和社会等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因此,每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工附校都高度重视。

为了保障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高效顺利完成,学校组成了由副校长、政教主任、年级组长和总务主任参加的领导小组,同时校医、班主任和基地专职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管理和服务。老师与同学们吃住在一起,训练、学习在一起,共同完成社会实践活动。

高山盈翠,碧海流云,沙场春点兵。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