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26日,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1奏唱国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神情庄重,放声歌唱,展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2观看微视频《你是中国青年》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感受当代青年对待生活的热情、对待学习和工作的担当,孜孜不倦,踏实奋进的精神状态。


3宣读新团员名单

团委书记朱家女宣读了2023年新团员名单,共有15名同学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员。朱老师向新团员致以了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4佩戴团徽

在新团员期待的目光中,校领导、老师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给予鼓励,叮嘱他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团员的身份。


5入团宣誓

在鲜艳的团旗前,团员代表于为屹同学带领全体新团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新团员们将右拳举起过肩,坚定的目光和铮铮誓言展现出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朝气。


6新团员代表发言

新团员代表王子文同学发言,他表示全体新团员要用行动为团旗增彩,用责任感和使命感浇筑坚实的团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


7老团员代表发言

老团员代表申奥也对新团员发出倡议:“要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8党委书记对新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党委书田晓明对新团员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全体团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在思想上入团,更要在行动上入团,要用实际行动为共青团增光添彩,无愧于光荣的“共青团员”称号。


9合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青春激荡赞歌响,团徽闪耀照光芒。新老团员们一起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10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新、老团员和8年级学生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献礼五四运动104周年,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将铭记党的嘱托,努力学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