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我校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6-05     点击:[]    

在第五十二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为使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将其付诸行动,我校于65日举办了“六五世界环境日----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八年三班承办。

仪式上,闵珞桐和高智恩两位主持人简要说明了人类因种种原因所导致的环境问题,提示并号召大家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的责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奋斗。

随后全校师生观看了德育课程第三十二讲《“尘”与“思”》。德育课先以动画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环境被破坏所带来的“尘”的景象——黄沙漫天,黑烟连绵,房屋欹斜,碎石遍地……而这都是人类不重视环境保护所导致的。德育课的结尾,老师们以醒目的黑底白字告诫我们:人类在气候变化面前是渺小的,日益恶化的环境问题,正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粮食安全、水资源供应和经济增长,因此,节能环保势在必行。我们应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践行环保理念,倡导低碳生活,还地球一片绿水蓝天,共创美好人间。

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我国在世界环境保护上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取得了突出的成效,本次升旗仪式更加让同学们意识到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今后工附学子将肩负起环保的责任,“身体力行,真抓实干”,让环保扎根现在,用行动守护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