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转大连理工大学纪委】“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    

学校党员干部、教师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学校党委、纪委就相关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

党员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既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牢守护校园安全防线;又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隐匿性、变异性,紧紧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科学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附件1)、辽宁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全省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附件2),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严格自律。

二、保持清醒认识,严守纪律规定

各位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胸怀大局,自觉担当,严格遵守教育部、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带头勤俭文明过节。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和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礼品、预付卡、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卡等;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者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等。

三、坚守职责定位,精准开展监督

学校纪委将严格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适当方式开展监督,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节日病”,密切关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情况,发现问题,严肃问责。

举报邮箱:tianxm@dlut.edu.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4/t20220425_188556.html

2. 辽宁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https://www.ccdi.gov.cn/yaowenn/202204/t20220424_1884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