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优秀少先队员 孟承宗
来源:六年一班     作者:孟承宗     时间:2014-05-09     点击:[]    

优秀学生孟承宗

    我是六年一班的孟承宗。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班长、大队委员职务。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能严格地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地进步,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成绩。

    一、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我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  心得  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十分热爱。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学校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先后被评为“高新区好儿童”、“翰林小作家”、“学习标兵”、4次“三好学生”、在“我愿做个好少年”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二、待人热情,尊敬师长

  我从小就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回报父母,我也一直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我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是他们给予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健康成长和进步。

我能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我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我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

三、能力突出,工作出色

对于班级、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我总是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力求快而好。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仅活跃和丰富了班级的文化生活,而且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我还愿意带领同学发挥团队作用。印象最深的是上学期在保护环境公益活动中,积极带头,踊跃参与,与十几个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写剧本、找场地、用废物当道具、分角色拍摄DV,与同学们合作期间,我们在彼此身上都看到了自己没有的闪光点,对团结就是力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经过几天的努力,我们拍摄的《光盘行动》DV荣获高新园区最佳视觉奖。

    四、爱好广泛,素质全面

  我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各方面素质都很突出。在做好各项工作和学习的同时,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有广泛的爱好,喜欢游泳、羽毛球、足球等。

小学生活即将,回首六年学习生涯,我能骄傲地说:努力过,我无悔!”,无论何时我都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