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谁的青春有我狂升旗仪式
九年六班九年七班升旗仪式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作者:     时间:2011-03-12     点击:[]    

(音乐响:《红旗颂》)
男:本次升旗由九年六,九年七班承办,我提议,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97名同学!
男:岁月留痕,在这一笔画下了浓墨重彩!
女:寻梦中考,人生因这一段而光亮璀璨!
男:这就是我们的青春,青春的我们无悔,因为敢拼才能赢!
女:这就是我们的青春,青春的我们坚强,因为执着所以坚定!
男:当70后的叔叔阿姨、爸爸妈妈们在为事业与家庭打拼的筋疲力尽的时候,当80后的哥哥姐姐们为自己曾经的愿想而执着,却高呼“我的青春谁做主”的时候
女:我们,我们90后的兄弟姐妹,我们坚信这是我们的小时代,这是我们刻下的幸福时光,当我们的悲伤可以逆流成河,我们同样会在逆境中学会坚强,听听那傲然的呼喊:
合:“谁的青春有我狂”!
男:我们,我们90后的兄弟姐妹,
合:我们自信 我们坚强 我们向上 我们阳光
(音乐停——)


【升旗手风采】


男:我们90后的集体中孕育着坚强,执着的我们,更是因为优秀他们脱颖而出,本次担任升旗手的是九年六班冯庆帅 葛力 九年七班 苗俊卿 于昕彤 有请升旗手做自我介绍


葛力
大家好,我是九年六班的葛力,阴霾中也许我会扑朔迷离,但步履坚定与阳光相依;昏暗时也许我会踌躇孤寂,但昂首挺胸让阳光作衣。喜欢阳光,因为我很阳光,中考的赛场上我会用阳光照亮,照亮青春的激昂。


冯庆帅
大家好,我是九年六班的冯庆帅,我持笔文章,在佳句中寻觅我的文华,我提笔书画,在墨迹中寻找我的荣光。90后的我有自己的一技之长,也有属于我自己的信心,我会用自信收获中考时的春华,在如歌的岁月中引吭高亢。


苗俊卿
大家好,我是九年七班的苗俊卿。 我团结同学,以助人为己乐,永不放弃。


肩挑班级重任,破挫折千重浪,永不服输。奋发图强,中考战场披荆斩棘,永不止步。我坚信,终能“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男:出旗,敬礼,礼毕。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礼毕!
女:升校旗,奏校歌,敬礼!礼毕!


【班级风采】


推开九七的门
推开九七的门,震撼于九七的魂。
前有“天道酬勤”四字于上,傲然奏响;后有同学书写的梦想,句句坚定充满阳光;侧有马翊瀚笔法飞扬:书中密语当思道德为鉴,笔底生辉还需情韵作基
中午,只见黑板上豪放书写着“我家讲坛”四个大字,方牧言,宫远馨,郭季豪,高一宁,闫嘉瑶,韩琦,李翘楚在讲台上把名著讲得生动,让宋江、简爱、保尔、格列佛的形象变得鲜活,但闻讲台上抚尺一下——“上回书说道……”(宫远馨讲评书片段——《豹子头林冲》)
我们的美文更是一大特色,宋诗卓、夏荣辛勤的付出让美文的传奇篇篇书写,但听语文课前张一琪一声呐喊:用心跳背你------用心跳背你美文如歌
而课中诗歌吟唱,一首江城子响彻云霄--(古诗词新唱)
歌一唱,千骑卷平冈,掌声响!
其实每一个班级都有着自己的风格,每一个集体都孕育着独特,让我们聆听两个班级代表的班级颂!
(“千骑卷平冈,掌声响”:音乐起——《年轻的战场》)
今日,当我们离中考只有几天的时候,我们带着全九年级460名同学的心站在这里。
中考将至,九年的拼搏,九年的寒窗,九年的岁月化作悠长,带着我们的理想奔向远方。我相信几天后那是我们的战场,我们从师哥师姐那里接过了接力棒,我们正要创造一个新的辉煌!
那是属于2010届毕业生的辉煌,我相信那是属于在场的我们的。青春年华的我们正是完成初中学业,准备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时候。(停顿,慢)也许,我们会在那寂静的夜迷茫的思考着人生,
也许,我们会浸溺在题海间一时不知所措,也许我们放弃了午后的清闲,舍弃了周末的放松,也许在家长的期待,老师的目光下,年轻的生命承受了太多的希望。
可是,我们知道青春就是这样!记得一位哲人曾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
青春是一份责任。小时候,我们都会在心中定下了一个小小的目标,我们会羡慕地望着名校的门口,盼望老师同学赞赏的目光。其实我们何尝不是收获了一个奖状,一份表扬也要立刻告诉父母。
看着他们欣慰的笑,看着他们幸福的泪,看着他们期盼的目光,看着他们青丝做白发,我们握紧了双拳,我们知道:这一仗,不能退缩。为了老师的期待
为了家长的希望
为了曾经的心愿
为了我们的明天!我们,不能退缩!
抚平冉冉逝去的光阴,又见过去岁月如歌的年轮,一夜夜一片片,刻苦铭心的画面。
追寻吧我们立下的誓言,追寻吧那份无悔的执着!
青春是一份历练。有时我们应该感谢前途一个个艰难险阻,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变得坚强,何曾忘,电脑测试前我们的苦练伴着星光,傍晚教室里摇动的政史书沙沙作响,实验室里玻璃试管卖力地碰撞,操场上透过汗水我们执着的目光,其实我们坚持就是成长,悠悠岁月,又有多少次我们可以这样! (缓)今天,我们即将站在这年轻的战场,请给我们一束爱的光芒,因为爱坚定我们前行的力量,愿我们的祝福折成雄厚的翅膀,愿亘古的成风送上不变的斗志,让我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年轻的战士!
我相信:白首壮心驯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