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学好英语”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作者:邢珺     时间:2011-11-07     点击:[]    
“学好英语”主题升旗仪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工附校升旗仪式
:现在开始!
:今天的升旗手是五年级的学生代表,他们是五年一班唐雨田、五年二班刘瀛昊、五年三班林文浩、五年四班贾萌萌、
五年五班张馨艺、五年六班刘子虞。



                                      

旗手介绍
甲:旗手唐雨田,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值周队里担任值周组长,在班级里担任班干部,能够认真完成老师交给
的各项任务,在班级,只要有同学遇到麻烦,他都会尽所能的帮助,是一个乐于助人、善良懂事的好同学。
旗手刘瀛昊,他是一名自主自强的小学生.在班里任监督长的他,为班级做了许多贡献,每天放学都是为同学们摆放好桌
椅,最晚一个离开.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常常帮助其他同学,他将以此为它的动力,让五年二班更加灿烂.
旗手林文浩,曾获高新区三好学生称号,品学兼优,工作负责,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是老师得力的小帮手.
乙:旗手贾萌萌,她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女孩,她是五年四班的一面旗帜.她身为班长,工作有能力,有方法,她成绩
优异,学习勤奋刻苦,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他更有一份自信和朝气,他将带领五年四班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旗手张馨艺,作为五年五班的大队委,工作以身作则。尤其在老师不在的时候,能管理好班级。作为班干部,能担任各
项职务,把所有工作都做好,每节课一打铃,就会站在前面,带着同学一起领读,张馨艺就是五年五班的一位小老师。
旗手孙子虞,曾经获得过高新区三好学生的称号.他精通书法和围棋,他的书法作品曾获得国际双龙杯书法大赛小学钢笔
组银奖,它不仅学习好,还酷爱读书,只要有一点时间,就会专心致志的读书.平日里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又是班级同学的榜样.
升国旗、升校旗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奏校歌!敬礼!礼毕!
:请五年级同学在国旗下献词

国旗下讲话主题:学好英语ABC

 

                                                                                

       语言是人们重要的交流工具,为了和来自全国割地的人们交往,我们要学好普通话;为了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人们交往,我们必须学好英语。有的同学说,翻译能解决语言问题,这话固然不错,可哪里有这么多的翻译。最好的办法还是依靠自己解决问题,目前,为了扫除语言障碍,人们正在以极大的热情学习英语。

        走在街上,黄头发、蓝眼睛和我们插肩而过;漫步校园,黑皮肤、卷头发成了我们的同窗;在商店、在图书馆、在公园,在公交车上,无处不见外国朋友的身影,我们的城市就是一个地球村。掌握了英语的人,比不懂英语的人多一副耳朵,多一双眼睛,多一张嘴巴,可以直接接受国外的新技术、新知识和优秀文化,也可以很方便的把已经有着几千年历史的、灿烂的中华文化介绍给世界。

       同学们,英语要靠我们不断地重复、模仿,才会熟练,只有熟练了,才会形成一种不假思索的技能。在这个熟练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怕困难,坚持不懈地反复学习,持之以恒。相信自己一定能学好英语。成就梦想,英语助你一臂之力。我们五年级共同喊起来:

我爱我的祖国    I  love  my  motherland

我爱我的校园    I  love  my   campus

我爱可敬的老师   I  love  dear  teachers

我们是幸福的学生   We’re  happy  pupils

祝愿我们的祖国更繁荣  Wish  our  motherland  be  prosperous

祝愿我们的学校更辉煌  Wish  our  school  brilliant

:同学们,让我们喊出我们的誓言。

我宣誓

爱校、尊师是我的本心

节约、守纪是我的美德

知书、达理是我的品位

感恩、合作是我的财富

自主、自强是我的脊梁

从今天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 ,

做一个不怕困难、昂首直立的“工附人”

:我宣布,大工附校升旗仪式

:到此结束。

 

                                              2011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