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冬天的温暖”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作者:邢珺     时间:2011-12-20     点击:[]    
“冬天的温暖”主题升旗仪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工附校升旗仪式
:现在开始!
升国旗、升校旗
:全体立正!升国旗!奏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奏校歌!敬礼!礼毕!
:请听国旗下献词

国旗下讲话主题:冬天的祝福

我把冬天的祝福

送给你,我那朝夕相处的同桌,

我和你一般高,我与你一般大,

我愿意同你和睦相处,愉快的度过每一天。

我把冬天的祝福

送给你,我那温暖有爱的班级,

自打我成为你的一员,我便拥有了那么多个兄弟姐妹,

在这个特殊的大家庭中,我和同学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我把冬天的祝福

送给您,我那敬爱的老师,

您如春雨般润物无声,您如蜜蜂般辛勤、劳碌,

在您的谆谆教诲下,我们学会了求知,

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拥有一颗向善之心。

老师,祝您健康、平安!

我把冬天的祝福

送给您,我那引以为荣的学校,

在您的怀抱中,我们幸福的度过每一天,

我们是您宠爱的儿女,无论时光怎样流逝,

都无法磨灭我们对您深深的眷恋。

我把冬天的祝福

送给您,我那伟大的祖国,

日益强大的祖国啊!祝您永远繁荣,

永远富强,永远昌盛,永远蒸蒸日上,

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

乙:十二月的大连,寒风凛凛。但在我校却掀起了一阵阵热浪,请听邢珺老师说说我们身边那些温暖的事吧

 

将温暖进行到底

        下面我将总结一下我校近期开展的“爱心助学”系列活动情况。半岛晨报刊登的“温暖餐桌”行动,看到了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个需要帮助的儿童,他们每天的午餐是“三明治午餐”----一块馒头夹着咸菜再抹点辣酱。同学们看了都很心酸,六年一班的曹延明老师发动学生挣零用钱,去扶助一名贫困生。3---6年级的全体学生也纷纷表示要帮助他们,大家都把自己的零用钱捐出来,共捐款8239.6元钱,准备扶助普兰店安波镇邓家小学的二十名贫困生。三年四班在班主任金春玉老师的统一安排下,将近百件较新的棉衣集中汇总、打包,邮寄给西藏拉萨市扎基西路工商联小区内西藏攀德达杰职业技术福利学校的孩子们,孩子们寄出的不仅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爱心和责任。我校团委、少先队和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共同开展“爱心手拉手助学行动”,本次活动长达两周时间,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衣物、文具和书本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的甚至把自己的新书包和新文具捐赠上来。在同学们的热情下,我们共收到衣物上万件、书包2000多个、文具2万多件。在活动中,有这样一些闪光的画面,我们的团队干部发挥了模范带头的作用,每天在捐赠处维持秩序、摆放赠品、将捐赠物装袋运到活动室。7.4班的杜汶泽、4.4班的赵蔚然、于博洋,6.4班的赵清涵,2.2班的和2.3班的几个小同学,看到我们在搬运赠品时,放下手中的活动主动帮我们搬运。5.2、5.3、5.4班的几位同学,主动将堆放在活动室门口的物品装袋并抬进屋内。还有王凤林老师,每天中午都帮我们抬物品并整齐的摆放。

       这些活动,着实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在献出一份爱心的同时,也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在这个寒流来袭的冬天,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牵手贫困生,将爱的温暖传的更高更远……

 

:同学们,让我们高喊我们的誓言。

我宣誓

爱校、尊师是我的本心

节约、守纪是我的美德

知书、达理是我的品位

感恩、合作是我的财富

自主、自强是我的脊梁

从今天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 ,

做一个不怕困难、昂首直立的“工附人”!

:我宣布,大工附校升旗仪式   

: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