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感恩”主题升旗仪式2013.12.2
来源:八年四班     作者:     时间:2013-12-05     点击:[]    

12月2日,是一个月份崭新的开端,是一个季节的伊始,就在这天清晨,我们虔诚地怀揣一颗感恩之心在圣洁白雪的见证下体会百味感恩。下面我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本周升旗仪式由周姝言、刘美辰、孙嘉茹、李泠睿担任升旗手,下面有请升旗手做自我介绍。

周姝言:我是一个热情、开朗的人,我喜欢用笑容面对每一天。我能与同学们相处愉快,能很好的待人处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尽到一班之长的真正责任,继续向着生命意义的最高点进击出发。

李玲睿:我是八年四班的学生,今天能够亲手将五星红旗升起,我感到非常光荣。感谢老师与同学给我这次机会。“执着”是我的人生信条,唯有执着方可以积跬步以致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我相信,只要我执着于心,孜孜以求,就可以由浅陋而达广持,以坎坷为通途,我愿怀揣执着,信步人生。

刘美辰:我喜欢严寒的日子里也会盛放的花朵,生活总有高潮和低谷。单调低沉的日子我也试着高歌,挥汗如雨的时候,我也学着苦中作乐,乐观的对待生活。快乐着自己的岁月,也点亮了别人的心情,这就是我,一个乐观快乐的人。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不留遗憾,做最好的自己。

孙嘉茹:我很荣幸能担任这次升旗的升旗手,我认为与人为善是一朵馨香的花朵,给自己快乐,给别人幸福。在生活中,我细心倾听每一个人说话,顾及到每一个人的心情。在同学心情不好时安慰他们,同时也尽自己所能去为他们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和善待人就如同一座桥,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感恩,一个在我们一味向终点奔跑的道路上往往被忽略的字眼,通过本次升旗仪式,被赋予了生命的热度。有如此多的情值得我们去感恩,有怎样温暖的爱值得我们去感恩,我们不能再麻木下去了。下面请听八年四班国旗下献词。

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纵有窗外呼啸寒风,都让工附人的誓言嘹亮整片冬季。

我宣誓

爱校、尊师是我的本心

节约、守纪是我的美德

知书、达理是我的品位

感恩、合作是我的财富

自主、自强是我的脊梁

从今天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 ,

做一个不怕困难、昂首直立的“工附人

伴着铮铮誓言,望着国旗冉冉升起,本次升旗仪式顺利结束。既然“工附人”,何谈不感恩?

 

 

国旗下献词-----让感恩活在我们的生命里

  ③长久以来,你仅代表你那颗四野流浪,麻木的心,悄悄的问上你自己:“你已多久没有听听枯藤老树呢喃的倾诉,听听年老的欢笑了?多久没有看看阳光绚烂的光晕点染经年的一瞬?多久没有问问树梢那俏皮鲜活的馥郁,那迷离醇香的酒酿?”

①难道这般深厚的给予不值得我们去报得一颗“寸草心”去深切地感恩吗?

所以,感恩自然吧,她赠给你一条花香弥漫的康庄大道;感恩自然吧,她为你雕刻着漾波漫流的湖泊,篆写着蓊郁的丛林,捏塑着丰盈的清风和晨曦的雨露。

④的确,感恩赋予了自然带着血脉热度的心跳,更赋予了生命鲜活的意义。而人艰难的成长就不必感恩点什么吗?

当你与NO.1的奖杯失之交臂;当镁光灯的光线渐渐褪为浅浅的烙印;当你因一念之差而失去挚友;当你为得不到老师的信任扼腕忏悔。其实不要紧,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我们也要感恩风雨。

②别人不经意间的嘲笑,随口而出无心的挖苦,是否让你自卑甚至绝望?其实是风雨,给了你可以向上跳跃的高度,给了你能够向上攀爬的山峰。大可不必把它们记挂在心上,且把它们当做你加足马力勇往直前的源动力,你要做的便是潜心钻研,卧薪尝胆,蓄势待发!向世人证明你是块金子!曾经被遮住光芒的金子!那时候,你以升华到了另一种境界,已绝非俗类。这怎能说不是风雨的功劳呢?

①万物的好与坏不是一眼定乾坤,试着把它套上绝对值符号,就像那人人躲而避之的风雨,因为你低落的越深,向蓝天进发的那一刻,也就越有力越汹涌。

④风雨教会了你如何去珍惜身边的枯荣,风雨打磨出了你平坦圆润的心性,去感恩风雨吧,它陪你见证了生命的破茧蜕变,它陪你走过了无数个泪湿的夜晚。

③的确,感恩赋予了残酷风雨炙热的性格,感恩赋予了生命鲜活的意义。

感恩三楼的荣誉教室,它意蕴着长足凌跃的足迹,教会不谙世事的我们每一步如何坚定的走。

②感恩五楼的音乐殿堂,贝多芬的深刻在期间蜿蜒游走,勃拉姆斯的挚情恢弘出了一方绝美的天地。它悄然为你推开了这扇音乐之门,让你走的抖擞,唱的嘹亮。

③你是否已经习惯了?在你诧异于一夜之间匆匆驾临的寒流时,母亲早已把厚实的棉衣放在了家里最醒目的位置。

②你是否已经习惯了?当间操音乐响起时老师拖着比你们大了二十甚至三十岁的身躯与你们一齐在烈日下跳操,在严寒中奔跑?

①你是否已经习惯了?出门在外,爸爸电话的那头永远都会出现“我很好,你呢”这样简洁不失温馨的问候?

④难道你会忘记霜冻的晨曦和飘雪的黄昏,那些喊着“有车靠边走”的棉大衣?那些费力铲除积雪的黄色塑料铲?

③难道你会忘记每当你丰收成长的时刻都骄傲的对你说一句“干得好,谁让我们是大工附校人”的双双明眸?

②难道你会忘记你第一天入学时,那满眼笑意说着“请坐”“上课”的高亢嗓音,那伫立在风中,用朦胧泪眼守望你迈进教室大门的缕缕青丝?

①是的,我们虽已习惯,却永远不会忘记。因为是感恩为我们叩响了成功的大门,也注定是感恩伴着我们一路春暖花开。

④是感恩为我们点亮了成长的红烛,是感恩为我们擦拭澈如水晶的心.

那么把感恩不止当做儿女情长当做文学作品中冷冰冰的素材,去付诸行动。一杯热茶也是真情;一句关心也是呵护;一瞥眼神也是温暖.请让感恩流淌在生命,让感恩传承在生命。

②因为,感恩活着,人,便活着。①②③④让感恩活在我们的生命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