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做一名感恩、有责任心的工附人”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3-05     点击:[]    

 

       2014年3月3日清晨,大工附校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地汇聚于学校操场。阳光洒在整洁的校园,新学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

       在嘹亮的国歌和校歌中,师生们正式迎来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2014年春季。接着,周杰校长代表学校为新学期致辞,她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中表现出的甘于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并对新的一年提出了期许,希望每一名同学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接着。由一至九年级代表说出自己新学期的口号,最后再全校师生的铮铮誓言中,开学典礼结束。

       相信在全体师生不懈的努力下,理工附校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附  升旗仪式流程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柳枝吐翠,乍暖还寒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亲爱的同学们,请大家“抬头!挺胸!微笑”!你们准备好了吗?

(齐说:好!)

:现在,我宣布:大工附校“做一名感恩、有责任心的工附人”开学典礼  

合:现在开始!  

乙:全体立正! 升国旗,唱国歌。敬礼!    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      礼毕

:如何做一名感恩、有责任心的工附人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周杰校长给我们上开学的第一堂课!

(周校长致辞)

:谢谢周校长的致辞,我们将谨记校长的嘱托,做一个感恩的人,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作为一名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还要对关爱我们,为我们呕心沥血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还要学会对国家、对社会负责。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我们是学校的主角,就让我们听听来自一至九年级同学们的心声:

 

一年级:我聪明、我灿烂、我能行!

二年级:高高兴兴回校、快快乐乐学习。

三年级:新的学年,新的起点,新的付出,新的收获。

四年级:学校就是我的家,安全文明靠大家。

五年级:学会思考善于创新学会共处善于协作

六年级:常怀感动之情,常为感恩之行

七年级: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

八年级:面对挑战,勇敢无畏,奋勇争先

九年级:今日在校立大志,明朝出门步青云。

 

甲:同学们,我们在前进的路途上洒下的每一滴汗水,终将汇成知识的海洋。
:同时,要学会感谢,感谢让你变成坚强的人;学会感恩,感恩让你的世界充满阳光

: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积蓄好习惯,成就好人生,乘长风、破巨浪,用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出累累的硕果,用智慧的画笔描绘大工附校五彩的画卷!

:让我们一起喊出我们的誓言:
:我宣布:大工附校“做一名感恩、有责任心的工附人”开学典礼  

: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