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升旗仪式
来源:八年六班     作者:     时间:2014-03-12     点击:[]    

甲: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甲乙合:大家——早上好!

甲:春晚的那支歌不知你是否还记得:

甲: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乙: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甲:所以陶渊明曾慨叹: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 

乙:所以岳飞曾告诫: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甲:时间太匆匆,42天的假期如昨。

乙:是呀,韶光易逝,岁月如梭。距中考在校的日子也不过60几天,禁不起蹉跎。

甲:那么就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主题升旗仪式:

甲乙: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乙:担任今天升旗手的是来自八年六班的优秀团员:白佳宁;优秀团员:王跃臻;优秀班干部:王宇同,优秀班干部:王梓

甲:请升旗手同学作自我介绍。

1. 王跃臻:大家好我是八年六班的王跃臻,在生活中我活泼外向,开朗热情。我能合理安排时间,在心中对事件有着明确的规划。我深知时光易去而永不返,所以在下课期间,我也会翻几页书,看一道题。学习对我而言,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乐趣。这就是我,一个自主的女孩,王跃臻。

2. 白珈宁: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年六班的白珈宁,很荣幸能担任这次的升旗手。一寸光阴一寸金,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时间之可贵,课余时间,将时间投入到阅读和个人兴趣活动中,丰富自己的见识和个人生活。同时,我作为班长,严于律己,认真协助老师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比昨天更好。谢谢大家。

优秀班干

1.王宇同:大家好,我叫王宇同,是八年六班的班长。我工作认真负责,组织班会有创意,帮助同学有热心,维持秩序有方法,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

2.王梓:大家好,我是八年六班的王梓,作为数学课代表,我以身作则,课上经常有我黑板前侃侃而谈的身影,课下总是有我课桌上埋头苦学的身姿。我乐于助人,无论何时,对数学求教的同学我总是笑脸相待,耐心讲解,不急不躁,这就是我,一个乐观善良的男孩。

 

甲: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

    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

礼毕。

甲:时间易逝,但只要珍惜,我们就能做时间的主人;

乙:青春难留,但只要勤勉,我们就能驾驭岁月的烈马。

甲:请听由八年六班周玮琪、王一飞、郭一霖、叶亦斌等带来的国旗下讲话:《 春之想望》

 春之想望

夏日慵懒的酣睡

深秋困倦的拖延

凛冬怯怯的逃避

曾几何时

为一次已然勾勒完美,却未揭幕的奋斗

扼腕叹息

站进簌簌的清风

沐浴微凉的春光

融进熟悉的书本

只是当时

任凭思绪急速地追赶,时间却只如初见

 

意气风发的我们

毅然决然地走了这条注定崎岖的路

懵懂少年的我们

又将以怎样的坚定撕去早春的日历

那是多么壮烈的高飞

没有雄鹰的双翅

亦可用豪迈的笔触抒写我心飞翔

没有破浪的帆船

亦可用铿锵的朗读呐喊海阔天空

高插云霄,远及天路

 

时间

吟哦永不停歇的歌谣

惊醒颓唐许久的生命

闲暇时静静地流逝

转念却一无所知

勤奋时拼命地积攒

回首是问心无愧

时间是最寻常的,最非凡的

也是最令人怀恋的,最令人憧憬的

 

我们的生命

在往事的纷乱中回想

在未知的将来中徘徊

在当下的春天里奔跑

又一年青春的序章

珍惜着身旁悄然擦肩的每分每秒

因为有了心底的企盼,怀抱坚守的本真

才会有蜕变时绝美的容颜

惊艳整个世界的目光 

甲:感谢这真诚的忠告。

乙:感谢为我们吹响战斗的号角

甲:新学期我们定会不负师长众望,向着梦想飞翔。

乙:在美丽的春天里,我们踌躇满志,满载希望起航!

甲:三月,是大地回春的季节,三月更是弘扬雷锋精神,献出爱心,传递温暖的时候.

甲:看,52个班级52朵花,含苞欲放!

乙:听,52个班级同一个声音,铿锵响亮!

甲:让我们一起宣誓:

甲:同学们,让我们在马蹄的嗒嗒声中扬鞭

乙:同学们,让我们在耕耘的辛勤路上奋蹄。

甲: 我宣布,大工附校 “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升旗仪式

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