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0-09     点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导入

甲:七年一班的全体同学!

全体合:到!

甲:我们的班训是

全体合:                                                   

乙: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承办本次的升旗仪式的就是我们的团结进取的七年一

甲:我宣布,升旗仪式

合:现在开始!

乙:在七年一班善良博爱的严师慈母有相亲相爱的兄弟姐妹

旗手介绍

甲:今天的升旗手王景骏、阿仁澳都、徐婧涵、陈泽州,请旗手做自我介绍。

王景骏: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儿,我酷爱运动,擅长足球。并且我喜欢数学,在课余时间里经常钻研难题。在新的学期中,我会努力做好自己,改掉自身的缺点。

阿仁澳都:今天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升旗手。我是一个活泼、奔放的蒙古族小姑娘,我热爱学习,热爱体育,热爱音乐,更热爱生活。初中生活刚刚开始,我们都告别了童年的稚嫩,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一起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陈泽州:我喜欢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敢于创新,敢于开拓,我相信我一定回拼搏出闪亮的人生。

徐婧涵:我是一个喜欢沉浸于音乐中的开朗女孩。学习上,我喜欢探索难题,钻研不懂的知识。我还喜欢反复观察地图,因为我对祖国的大好河山有着莫大的兴趣,所以我喜欢旅游,并记录下一格格精彩瞬间,谢谢大家!【升旗】

甲: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国旗下献词

下面请听七年一班全体同学国旗下讲话。

A: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早晨,我们想与大家分享一个话题

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美丽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B:很多同学想,哇!这个题目很难懂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其实这样一个看似抽象的名词,已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

A: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用24个字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全中国人民努力将我们的国家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强国,

B:将我们的社会建设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美好社会,

A:让广大老百姓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高素质的人民,这24个字描绘出中国梦、复兴梦、强国梦的未来。 

B:作为公民、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A:爱国(举牌)——(全体合)以我之心爱我祖国。

A:爱国不是高调地喊喊口号,它是由细微的小事所组成。

B:有的同学们,当国旗升起时请驻足凝视,当国歌响时请深情跟唱

A:祖国的每一度电都需要我们节约,祖国的每一寸土地都值得我们珍惜

B:只要我们时刻心存爱国信念,这些举动就一定不再普通

A:爱国,就应该是这样落到实处。

B:敬业(举牌)——(全体合)以我之心敬我本业。

B:学习是学生之本,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A:发掘潜在的能量,不被时间所迷离,不被惰性所消磨;

B:对学习怀有敬意之心,学习各种知识与技能,为成才报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A:诚信(举牌)——(全体合)以我之心育我诚信。

A:诚信是一把尺我们每个人都应扪心自问,

B:有没有让谎言在我们的生活中潜行?有没有抄袭过他人的作业?有没有在考场上弄虚作假?

A:同学们,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必须言而有信;我们可以不美丽,但平凡的外表下必须有一颗耀眼的诚实之心。

B:友善(举牌)——(全体合)以我之心友人以善。

B:在平时的谈话中,要注意使用礼貌用语,注意场合,态度友善,说文明话,做文明人。

A:每一个同学都要以友善的态度与同学相处、与老师相处、与家人相处,共同营造一个心情舒畅,处处温暖和谐的生活环境。

B:其实,这些点点滴滴都是在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它并不抽象也并不遥远。

合:“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 同学们,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美丽少年!

全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美丽少年!誓言

甲:全体工附的美丽少年们,让我们的誓言再次响起!我宣誓:

结束

:我宣布,大工附校升旗仪式

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