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好习惯成就大未来”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3-17     点击:[]    

“好习惯成就大未来”升旗仪式

甲:亲爱的老师们

乙: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甲:法国学者培根曾经说过:

乙:“习惯是人生的主宰,人们应该努力地追求好习惯。”

甲: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双翅膀,

乙:能让我们在高高的蓝天上翱翔

甲:好习惯会帮助我们收获知识和智慧,成为开启我们智慧之门的金钥匙

乙:下面我宣布,六二中队“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甲:今天的升旗手是六年二班的,他们的习惯存折里都存储了大量的金币,下面请他们说说怎样养成的好习惯。

【升旗】

甲;全体立正!     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甲:播下一个行为,你将收获一种习惯;

乙: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

甲: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

乙:六年二班每个小队创编了一个好习惯的歌谣,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十好习惯歌谣》

【国旗下献词】

甲:习惯就像我们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的行动。

乙:习惯就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亲密的伙伴,能让小苗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甲:习惯的养成是一个终身的过程,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

乙:让良好的习惯伴我们成长,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成就你辉煌的人生。 让我们全体同学高喊工附誓言,我宣誓

【宣誓】

甲:六二中队“  好习惯成就大未来   ”升旗仪式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