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6-15     点击:[]    

女: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四班的孙姿宜。

男: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四班的韩家禾。

女:很高兴有我们六年四班来准备本次升旗仪式。

男:我们六年四班的口号是:(勤奋好学,知书达理。友善待人,共创和谐班级。)

女:今天我们升旗仪式主题是:(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

男:安全维系着每个人的生命与健康,安全维系着每个家庭的幸福与美满。

女:同学们,我们像一颗颗破土不久的小苗,幼小、稚嫩。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安全隐患时时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甚至危害着我们的生命安全。

男:但是只要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就能有效的避免不安全的事件发生。

女:我宣布: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避险能力。主题升旗仪式,

齐:现在开始!

男:今天的升旗手是来自六年四班的

女:左浩瀚  温涵程

男:赵宇航  林汉

女:请升旗手作自我介绍。

男:全体立正!

女: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男: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女:请在国旗下重温我们的校训: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女:下面请听六年四班全体同学做国旗下献词

 

当生命遇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失,那些用鲜血写成的教训,是我们感悟到安全的重要,感悟到生命的可贵。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全国每年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约有40多人。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的悲剧的悲剧也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它们时时刻刻对我们敲响着安全的警钟。

生命是宝贵的,但生命有时脆弱的,任何一次小小的意外都可能导致对我们的伤害。因此,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和健康,在此,我们真诚地提醒每一位同学注意安全。

 

1.    外出时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2.    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前,要做好准备活动,要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且不可做危险动作,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

3.    打扫卫生时,没有老师在场指挥,不要攀高或爬窗,更不要嬉戏、打闹,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4.    不玩火、不用手触摸插座,不故意损坏教室、走廊等处的电器开关和路灯,发现电器损坏时要及时向老师汇报。

5.    养成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在无证摊贩处购买不洁零食和其他来路不明的食物。喝水要讲究卫生,防止食物中毒,注意身体健康。

6.    入校后不随便出校门。放学按时离校,未经老师允许,不能随意在校园内逗留。放学后遵守交通规则,不在街上逗留。不与陌生人交往,不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向旁人求助,或拨打急救电话110来寻求帮助。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爱惜自己,珍惜生命,平安、快乐度过每一天!

 

男: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让安全伴随我们校园生活的每一天。

女:为自己多积累一些安全常识,为自己多储备一些安全能量,为自己的生命多提高一些安全系数。

男:最后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喊出我们的誓言!我宣誓:

男:我宣布,升旗仪式

齐: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