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我的足球梦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3-21     点击:[]    

 

 

“我的足球梦”升旗仪式


【热场音乐《足球之歌》】

甲:同学们,听到这首《足球之歌》,相信你们一定都会热血沸腾!

乙:是啊,运动会让人拥有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性格。我们学校所倡导的“六个一”中,就有一条是“有一个好身体!”丙:春回大地,同学们,动起来,让我们一起开始运动吧!

甲:你知道,拥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的运动是什么吗?

乙:当然啦,一定是足球啊!足球是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可见它的魅力有多大!

丙:听,我们工附足球小子们的口号多么响亮!

众人合:我们锻炼,我们健康!我们运动,我们快乐!

甲:今天我们升旗仪式的主题正是:“我的足球梦”。

乙:有请今天的升旗手,他们都是

足球队的强将---高可月、孟承宗、李想、朴智源,请升旗手走向升旗台。

丙: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唱校旗!敬礼,礼毕。

甲:我们大工附校的足球理念是把足球办成教育。旨在通过足球运动既能锻炼我们的身体,又能开发大脑,提高智力水平,增强意志力,并且能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以及民族的自豪感。

乙:大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于洋副主任说:“任何学校的发展都要以理念为先。大工附校把足球上升到足球教育,这个理念是先进的。大工附校以校园足球为契机,推动了体育教学改革,进而带动了学校方方面面进步发展,这个经验值得推广。”

丙:为了解决足球队的训练场地、经费、训练中的疑难问题,周杰校长亲力亲为,派优秀足球体育教师外出学习,提高训练和裁判水平。并聘请来自日本的优秀足球教练大岩根真作为我校的足球教练。

甲:看看台上站着的这些同学们,他们个个身手矫健、精神抖擞,他们就是我们学校的足球队员。这些来自1—8年级的队员们刻苦、坚强的训练,为的就是圆他们自己的足球梦,也为我校的足球运动增光添彩。

乙:还有一件值得咱工附人骄傲和自豪的事儿呢,就在去年,我校被评为大连市足球特色校,这足以说明我校的足球教育走在了大连市的前列,得到了各界的认可。下面有请我们可敬的周杰校长将这份象征荣耀牌匾交给体育组的老师们并合影留念。有请。

(丙:随音乐合影:这是一份金灿灿、沉甸甸的牌匾,相信我校的足球教育定会让这牌匾发出耀眼的光芒。大家掌声祝贺。)

甲:谢谢周校长,谢谢各位老师。下面请听来自足球队员们的心声。

【国旗下献词】

1、2012的世界杯,我在电视机上观看了人生第一场球赛,那时的我,兴奋不已,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梅西一样,在绿茵场上任意驰骋。

2、我上学啦, 一进校门就看见,大哥哥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我跃跃欲试, 从那一刻加入足球队便成为了我的梦想。

3、去年,我上三年级了, 学校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好平台, 我终于加入到梦寐以求的足球队,开始了艰苦并快乐的训练。

4、 假期每天清晨 ,随着教练的一声声哨响  传、接、控、带、射门, 汗水滴滴落下,我的球技日益精湛。

5、 我们在运动场上追逐 传球、带球、防守、进攻 。小小的足球承载着我大大的梦想,让我们奔驰于绿茵场上,去追逐共同的足球梦。

6、你追我赶轮回路、汗流浃背不知苦

合:为了理想、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工附足球

为了理想、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中国足球

7、圆象心中战鼓,赛场英雄,我们决不认输

合:工附足球,工附加油加油

中国足球,中国加油加油

8、中国足球,我们心中的球

中国足球,加油永不停休。  谢谢大家。

 

乙:我校的活力四射的足球操也正在编排之中,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了!

丙:我这里还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校首届“校长杯”足球联赛即将开始,小伙伴们!在赛场上一展你们的球技和团队精神吧!啦啦队也要一起加油啊!

甲:借此机会,让我们用掌声祝贺本届足球联赛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必将会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实现你的足球梦。

乙:请工附全体学生高喊我们的誓言,我宣誓:【宣誓】

丙:我宣布“我的足球梦”主题升旗仪式

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