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七年一班“生命之歌,祝你平安”主题升旗仪式主持稿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12     点击:[]    

我宣布:七年一班“生命之歌,祝你平安”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合:现在开始!

甲:今天担任升旗手的是【  葛珈琪 】、【   马雪琳】、 【兰晰   】、【 何光昭  】,请升旗手做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七年一班的兰晰,很荣幸能够担任今天的升旗手。在学习方面,我认证听讲,努力学习。在课余时间我经常读一些有意义的书,或者进行一些体育活动。不过我有一些不足,我会渐渐改正我的不足,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是7.1的马雪琳, 很荣幸能够担任今天的升旗手。我平时乐于助人,兴趣爱好广泛,在班级里不仅是语文课代表,更是老师的帮手,同学的榜样。今后我会更上一层楼,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是来自七年一班的葛伽琪。在班级里,身为学习委员,我尽心尽力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很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今后我将再接再厉,继续前进,谢谢大家。

大家好,我七年一班的何光昭。很荣幸担任本次升旗手。在学习上,我一丝不苟,认认真真。在生活上,我尽力帮助同学。当我身上还有许许多多不足,今后我会改正我的不足并更上一层楼,再接再厉,谢谢大家。

(介绍完毕)

【升旗】

乙:升国旗,唱国歌,敬礼!         礼毕

甲:升校旗,唱校歌,敬礼!         礼毕

乙:请大家喊出我们的校训:博学于文,约之以礼!

甲:下面请【魏一   】、【 刘姝含  】和七年一班全体同学做国旗下讲话。

(讲话完毕)

甲:同学们,我们希望今天举行“生命之歌,祝你平安”主题升旗仪式,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

甲: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

乙: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

甲:我们热爱生活,我们歌颂生命

乙: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我们的生命如此宝贵

甲:珍爱生命,善待自我!生命之舟,安全护航!

乙:关爱生命,安全先行!生命之歌,祝你平安!

甲:最后让我们一起宣誓,我宣誓

[工附誓言]

爱校、尊师是我的本心

节约、守纪是我的美德

知书、达理是我的品位

感恩、合作是我的财富

自主、自强是我的脊梁

从今天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

做一个不怕困难、昂首直立的“工附人!

乙:我宣布:大工附校七年一班安全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到此结束!

各位老师、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我们今天演讲的题目是

合:“生命之歌,祝你平安”

甲:三月,生命的春天静静铺展,所有的生灵尽显生命之灵慧,开始孕育与积淀生命的无限可能。

乙:春风中,我们感受生命的价值,学会理解生命、热爱生命。保持健康心态,乐观生活。

甲:XXX你知道吗,从1996年起,我们国家就规定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什么日子?

乙:这个真难不倒我,那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甲:那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国家要确立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呢?

乙:是因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他(她)们还很稚嫩和迷茫,需要呵护、需要教育。

甲:是啊,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在闯红灯穿越马路的时候

乙:当你在攀爬马路隔离护栏的时候

甲:当你不按规定走斑马线的时候

乙:请你深思:生命只有一次

(合)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

甲:今天我们就从日常生活中的几方面和大家讲一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甲:一、交通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一万多名学生死于交通事故,相当于一年毁掉七所中等规模学校的在校学生,还有更多的是给学生留下终生残疾。

乙:就此看来,交通事故已成为未成年人的头号杀手。事故与大意牵手,安全与小心交友。交通事故让一些家庭支离破碎,让一些亲人痛不欲生。

甲、二、饮食安全。民以食为天,根据人群健康调查:校园中的胃肠疾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一日三餐,对于青少年学生补充每日消耗和人体必需的营养是必不可少的,其重要性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不言而喻。

乙:健康的饮食习惯固然重要,安全的饮食更不容忽视。只有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我们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

甲:三、学校活动安全 我们学校环境优美,远离暄嚣,是一块读书学习的圣地。但仍然不可忽视安全问题。因为,很多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瞬间之变、一念之差。新闻媒体屡屡报道的一个个触目惊心、血泪交织、令人心痛的安全事件不能不叫人扼腕叹息、心有余悸。

乙:校园里的一些不文明现象造成的安全隐患实在让人担忧:课间追逐打闹造成骨折。课下拥挤造成的踩踏事件,诸如此类。全国各地学校常有发生。如果在我们思想意识深处放松安全这根弦,那么,再安全的地方也会变的不安全,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故就会有可能发生。

甲:四:突发自然灾害防护

生活中总有不可避免的突发灾难,未知遭遇常让我们胆战心惊、手足无措。

乙:研究表明,通过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若能在灾难和伤害降临的初期,及时采取正确措施,百分之八十的灾难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甲: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悠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乙: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合:“生命之歌,祝你平安”我们七年一班全体同学愿意做到:

交通安全,我们做到

1 不与机动车抢道,马路上不嬉戏打闹。

2 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3 坐私家车,系好安全带。

4 要提醒家长,停车时,注意秩序。

5 路口要四处观望,确认安全后再通过。

饮食安全,我们做到

1)不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按时在校内食堂用餐。

3)饭后不做剧烈运动。

4)拒绝外卖,从我做起。

学校活动安全 ,我们做到

1)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2)下课时,不在教室里推推搡搡。楼道内不打闹、不大声喧哗、

3)在操场活动时不猛跑、猛跳,不追逐打闹,避免发生伤害事故。

4)体育活动中学会自我防护

5)信息课、实验课上听从老师的指导。拒绝网络的不良诱惑。

自然灾害防护,我们做到

1)     注意用电安全。

2)            关注燃气安全。

3)学习各种自然灾害防护措施。

老师们,同学们!不要拿危险来丈量生命的长度,更不要因危险埋葬了生命的深度。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增强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

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使我们的生命之花开的更加绚丽!使我们的生命之歌奏的更加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