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决战巅峰 六十六日成就梦想花开”——大工附校2016誓师大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4-22     点击:[]    

[开场]

甲:请旗手就位!

[擂鼓,摇旗](黄德健老师、张斌老师、旗手)(音乐)

甲:六十六日,誓言声震,立志凌绝顶;

乙:六十六日,厉兵秣马,破浪展雄风!

甲:听,战鼓齐鸣,那是197颗心脏一齐跳动的声音,短猝而坚定,充满豪情。

乙:看,红旗猎猎,那是197个斗士的信念凝成狂澜,激情四射,力可拔山。

甲:亲爱的工附的老师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乙:亲爱的九年级的同学们,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合:大家好!

甲:今天是2016年4月20日,距离我们九年级学生2016中考还有66天。

乙:66天,在人的一生中不过是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但对我们九年级的学子来讲,那注定是一生中需要浓墨重彩的一笔!

甲:今天,全校师生在这里集结,就是为了给我们的奔跑助一把力,给我们的冲刺呐一声喊,而我们就是要在这里立下铿锵的誓言。

乙:我宣布:“决战巅峰六十六日成就梦想花开”大工附校2016中考誓师大会。

合:现在开始!

[升旗]

甲:今天担任升旗手的是来自九年级各班的学生代表,他们是九年一班 张宇宣

乙:九年二班  房子杰 甲:九年三班 张珺怡    乙:九年四班  李美澄   

甲:九年五班 孙子虞   乙:九年六班 马千程 

甲:全体立正!进行大会第一项:升国、唱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国旗下讲话]九年级全体师生互动

甲:九载春秋的工附生活,同窗真挚相交,陪伴我幸福快乐的青葱岁月。

乙:三千多个在工附日子里,老师悉心教导,鼓励我点点滴滴的成长进步。

甲:如今,中考在即,刀已出鞘,剑在弦上,我们壮志满怀!因为亲爱的老师和我们站在一起!

乙:所以,面对人生的第一次考验,我们枕戈待旦,绝不马放南山!

甲:我们定要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绝不会被莘莘学子逐出江湖!

乙:下面请九年级全体师生的国旗下讲话。有请!

 

师生发言稿:    决战巅峰,六十六日成就梦想花开(音乐)

学生1时光荏苒,今天再次翻开岁月的日历,仿佛转眼间,我们就从稚气未脱的孩童,变成了将要决战中考的学子。

学生266天后,我们就将带着父母和老师的厚望,去挥写属于自己的美好篇章,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让我们一起为自己鼓劲,一起吹响出征的号角。

学生3忆往昔,三年的初中生活历历在目:那时我们怀揣求知的渴望,与美丽的附校结缘,于是每天清晨,我们踏进校门,见国旗与太阳同时升起;每天晚上,我们走出学校,望灯光与月光共彻苍穹。

学生4知识,快乐,成长是附校给予我们的动力源泉,而现在,我们就要带着这珍贵的礼物,从这里腾飞,飞翔在更加广阔的天空。但无论山高水长,附校是我们最坚实的后盾,是我们永远的家!

学生5看,这一张张熟悉的笑脸,陪我一起度过美丽青春的同学们。我们曾在春游时欢笑嬉戏,我们曾在考试后共同走出低谷;我们曾在教室里热烈讨论,我们曾在草地上尽情畅想。 

学生6那些遨游书山的岁月,那些驰骋题海的过往;那些成功前的拼搏与奋斗,那些失败后的眼泪与忧伤,你我一起经历。

学生7亲爱的同学,在剩下的66天里,让我们彼此珍重,互相取暖,共同成就心中的梦想。感谢你,我们可爱的战友们,我们一起把智慧放逐到笔端,挥洒属于我们的精彩!

学生8三年来,给我们智慧与方向,让我们拥有自信与力量的就是我们尊敬的老师们。在他们的悉心培育下,我们日渐羽翼丰满。在距离中考66天时,他们的嘱托和期望弥足珍贵。请用心倾听这宝贵的话语:


教师1亲爱的同学们,回首走过的时光,我们师生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我们工附的每一位老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益求精,;我们工附的每一个同学自强不息,分秒必争,笃学深思。是工附精神将我们全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勇创辉煌。66天,是激情燃烧的66天,是顽强拼搏的66天,更是梦想成真的66天,奇迹迭出的66天。携起手来,用我们共同的勤奋迎接命运的撞击,让工附的名字再次响彻云霄!

教师2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人生有了远大的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因此,我亲爱的孩子们,做一只精卫鸟,不管身形多么瘦小,也要挑战东海的骇浪惊涛!做一棵参天大树,不管风雨多大,也要屹立在沃土之中!多少汗水曾洒下,多少期待曾播种,终在中考交卷的一刹尘埃落地,人生,总有一次这样的成败,才算长大。孩子们,为了梦想,请放手一搏吧!

教师3更行十万八千里,何惧东西南北风。中考的路上坎坷难行,但不要怕受伤,因为这是生活赐予我们最美的勋章。相信自己,就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工附的学子们,你们的血液中流淌着拼搏和进取的勇气,不要在意一次小考那不如意的分数,不要沉湎于偶然的失利带来的惆怅与迷惘。

教师4生命永远不能被保证,66天能改变很多事情,有学校和谐温馨的环境,有父母和老师的关爱和呵护,更重要的是有你们的信心和毅力,重点高中就在前方等你,同学们,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教师5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只有66天了,同学们,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我们没有时间打瞌睡,没有时间说闲话,更没有时间去幻想——因为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机会失去了就不能重来!所以,从今天起,请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份笔记,完成好每一科作业,让每一根神经都为备战而紧绷,让每一滴血液都因冲刺高考而沸腾。积蓄力量,我们的梦想将在六月旭日般喷薄!

教师6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66天的时间内,我们对你们有更高的要求,更艰苦的训练,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这一切都是为了你们。为了你们能更快成熟,我们甘于奉献。为了你们能出类拔萃,我们刻苦钻研;为了你们能有辉煌的明天,我们挥洒汗水。让我们:风雨同舟,决战中考,创造辉煌!

教师7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同学们,用你们智慧的利剑,积蓄的实力,策马扬鞭,勇闯雄关。九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再搏66天,用汗水成就不凡;再搏66天,凭激情创造灿烂;再搏66天,靠实力独占鳌头!九年级的孩子们,决胜中考,工附必胜!学生合:我信我行我拼我赢!我赢我赢我赢我赢!

 

[校长讲话](擂鼓)

甲:浓浓春晖情,悠悠寸草心。我们工附有一位大家长,当我们困惑时,她指点迷津;当我们疲惫时,她真情鼓励;当我们奋斗时,她呐喊助威;当我成功时,她满怀欣慰!掌声有请周杰校长讲话!

乙:感谢周校长具体全面、语重心长的教导!

[九年级宣誓](擂鼓)

甲:九年的同学们,我们怀揣父母双亲的期盼,肩负老师、母校的厚望。决战六月的烽火已经点燃,大工附校的上上下下也正为我们的冲刺擂鼓呐喊。接下来就只有让青山见证我们永恒的激情,让大地见证我们铿锵的誓言。

请九年级升旗手同学归队!

有请九年级张丰源同学为大家领誓。

誓言:励志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梦想。

九年级全体师生!(合:在!)

请高举右拳!以青春的名义郑重宣誓!

决战中考,谁与争锋! 英雄少年,唯我工附!

目标明确,自信自强, 勤学苦练,意志如刚
  讲究方法,奋勇远航, 挑战自我,乘风破浪
  全力以赴,成我梦想流金六月,我必成功!

我信我行,我拼我赢!(领)     我信我行,我拼我赢!(一二班)

我信我行,我拼我赢!(三四班) 我信我行,我拼我赢!(五六班)

我信我行,我拼我赢!(全体合) 我赢!我赢!我赢!我赢!(全体合)

[全校加油]

八年级学生代表:六十六天,可以突飞猛进;六十六天,可以创造奇迹。大家好!我是八年级学生代表胡靖东,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请让一到八年级同学们用最雄壮的呐喊为九年级大哥哥大姐姐加油助威!

中考加油!(全体:加油!加油!加油!)

工附必胜!(全体:必胜!必胜!必胜!)(放飞气球,音乐)

[结束语]

甲:同学们,没有经过拼搏诠释的青春,只会是苍白的;没有经过奋斗考验的青春,只能是遗憾的。

乙:六十六天的汗水挥洒将饱满六月收获的果实;六十六天的拼搏苦战将嘹亮六月归航的凯歌。

甲:决战巅峰,六十六日成就梦想花开。我宣布大工附校2016中考誓师大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