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附属学校小学部市三好竞选演讲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4-19     点击:[]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市三好竞选演讲:

    2013年3月25日,原区三好学生;贾萌萌、张馨艺、胡靖东、姜智馨、孙子虞、林文浩同学在校二楼阶梯教室进行大连市三好学生的竞选演说。全体小学部老师与选举。学生的精彩演说博得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学生们的光荣事迹和精彩表现为附校树立了榜样和表率。最终选取大连市三好学生。下面是同学们的演讲稿:

    以下是各位同学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理工附校六年四班的贾萌萌。我是一个阳光向上的学生。我虽然没有赫赫战功,也没有一技之长,但我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
我勤俭节约,懂得感恩。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好孩子。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能为家人做的,也会尽全力。但是,自我感觉在这一方面做的还不够好,在今后我要更加努力。
我文明守纪,学习认真。身为班长,我能够给同学起好带头作用。我团结同学,热爱班集体。在学习时,我积极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做作业时,如果遇到难题,我会与同学研究;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我也会热心帮助。此外,我还在课外时间阅读名著,以增长知识,丰富课余时间。我也热爱体育运动,骑自行车,游泳,跑步,都是我喜欢的项目。
我有公德心,有责任感。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反映一个人的公共道德水平。所以我从不会破坏公物,也不会以自我为中心。我富有同情心,守时守信,并且懂得尊敬师长,尊老爱幼。
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一个人并不可能完美。不积极发言是我的缺点,不够仔细是我的不足。可我坚信勤奋是一切成功的基础,只要勤奋,就一定能做最好的自己。我要以最饱满的热情,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迎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方面的考验和锻炼,从而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


市三好学生竞选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四年一班的姜智馨。我非常荣幸地站在这里竞选市三好学生。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一名活泼开朗,兴趣广泛的女生。热爱书法、跆拳道、游泳、朗诵等等。用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孝敬长辈这些词语来形容我一点也不夸张。
在课堂上我总是积极发言的那一个,认真听讲,生怕老师讲的哪句话自己没有听见。由于自己的努力和认真,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现任班级大队委,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大扫除的时候我总是不怕苦,不怕累抢在最前面。对于需要帮助的同学,我总是不遗余力的伸出援助之手。因此,在班里,我是同学的好伙伴,老师的小助手。在家里我经常洗碗,扫地,为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减轻负担,大人们都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大大小小的奖状我也得了不少。得到这些赞誉的同时我并没有骄傲自满,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一种鼓励,我会一如既往的保持下去。
感谢爸爸妈妈和教过我的老师,是你们教授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感谢我的同学,我的伙伴,你们是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陪我度过最快乐的时光。请记住姜智馨这个名字,把你最宝贵的一票投给我吧!我的人生信条是:“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无论是否当选,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强、自立、却永不自满的好学生。
谢谢大家!

大连理工附属学校
四年一班
姜智馨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我叫林文浩。
今天我能够走上这个强者如林的讲台,参加这次“大连市三好学生”的竞选演讲,是因为我拥有自信。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我深深地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育和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也是因为你们,我才拥有竞选市级三好学生的资格。谢谢你们!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在过去的六年小学生活,有过拼搏有过汗水,但我始终坚信“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努力使自己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在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我在思想、品德、学习、文体等各个方面收获颇多。曾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证书, 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
我是一个热情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儿。现任少先队大队委。平时,我用“热心”为同学服务,用“真诚”做老师的助手,用“汗水”护卫校园的整洁有序。积极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工作效果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生活中的我勤俭朴实,有着良好的生活作风,谦虚的处事态度,正直的做人原则以及最重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正是由于这些,我在班里有这相当的群众基础。作为一名学生,我在努力塑造自己,丰富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在努力为班集体服务。
“胜不骄,败不馁”这是我的心态。成功了,依然要保持清醒,不能让短暂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失败了,重新振作精神,不会因一次的失败就此颓废不前;因为只有失败,才能使我自己看清自身的漏洞,再努力改正,这样,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进步。
在成长路上,我还有许多不足和缺点,希望今后在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们的监督下不断纠正,并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和信任。为老师和同学们更好的服务,也为自己的将来打下良好基础!只要有敢于攀登顶峰的恒心与毅力,我相信下一个走上领奖台的,将是我!
我深知,被选为三好学生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此次参加竞选,我希望获得成功,如果我成功了,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付出更多的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如果我没有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那一定是因为大家对我有更高的期望,我不会气馁,而会更加努力!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新时代的我们要拥有理想!有理想就要有拼搏!我会努力奋斗。我要超越自己!挑战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各位领导、老师们,此时此刻,我衷心的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我、鼓励我。请将您那神圣而又宝贵的一票投给我吧!请大家记住我的名字——林文浩。谢谢大家!
林文浩

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一名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我就是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六年五班的张馨艺。
身为班长,我一丝不苟,积极配合同学和老师的各项工作,当班长的经历也让我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辛苦。
我勤奋,乐于助人。每当同学们遇到了困难,我都会伸出一双援助之手,有句话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帮助了别人,不但他人高兴,我也会十分地快乐。
我会仔细发现并思考班级上的许多问题,并会及时报告老师,告诉负责这件事的班干部或是召开班委会来解决班级的部分问题。
我爱好广泛,如:游泳、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象棋、钢琴等我样样都会。
课下,我是同学们的好伙伴。我会与同学们进行各种有意思的游戏。
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也有缺点,那就让我不断改掉缺点,做一个德、智、体三科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