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好习惯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四年三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5-27     点击:[]    

《好习惯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四年三班


 

(男):习惯就像雏鹰的一双翅膀,
(女):能让我们在高高的蓝天上翱翔;
(男):习惯就像天空中的太阳,
(女):能让我们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男):我们每个人的心田好比一块神奇的土地,
(女):播种了一种思想,便会有行为的收获;
(男):播种了行为,便会有习惯的收获;
(女):播种了习惯,便会有品德的收获;
(男):播种了品德,便会有命运的收获。
(合):养成良好习惯,成就美好未来!
(男):现在我宣布,四年三班“好习惯伴我成长”主题班会正式开始!
(女):首先,请大家欣赏邱思语等人表演的小品:《与习惯同行》
……
(男):习惯始终伴我们左右,与习惯同行,我们要选择好的习惯,摒弃(bing qi)坏的习惯,让好习惯伴我们成长。下面就请欣赏王芊蘅表演的诗朗诵《好习惯伴我成长》。
……
(女):郎朗上口的诗朗诵带我们感受了好习惯的魅力,那么好习惯还有哪些呢?接下来请大家欣赏李明溪、乔嘉爱表演的小品《好习惯》。
……
(男):好习惯在我们生活中处处得到体现,无论在上学的路上,还是读书的课堂,当然,也在偷聊微信的过程中,下面就请欣赏张煜静等人表演的小品《偷聊微信》。
……
(女):《偷聊微信》这个小品可真够与时俱进的啊!下面是孙瑶嘉、于睿哲表演的诗朗诵《好习惯》,请欣赏。
……
(男):诗歌中说到许多好习惯,有了好习惯就成为好孩子,那么下面请大家继续欣赏小品《好孩子》。
……
(女):感谢同学们为这次主题班会准备了这么多的节目,或许我们的表演很稚嫩,但大家都说出了好习惯的重要性,也启发了我们对培养好习惯的思考。下面,就请大家说说在我们班级里同学们都有哪些好习惯?
……
(男):班里榜样真不少,几辆马车拉不了,感谢老师严教导,全班上下齐动员,培养行为好习惯,人人争做小模范!
(女):同学们,将来我们能否在未来的社会立足,能否生活得踏实、快乐,真正比拼的不是才艺,而是习惯。
(男:)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终身受益。精美源于细节,细节造就成功。
(女):好习惯会帮助我们收获知识和智慧,成为开启我们智慧之门的金钥匙。
(女:)习惯的养成是一个终身的过程,改掉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让良好的习惯伴我们成长,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成就你辉煌的人生。
(男:)最后我提议:请同学们共同歌唱我们的校歌,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结束我们的这次《好习惯伴我成长》主题班会活动吧。
班会总结: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锻炼了表达能力,学习了明辨是非,提升了认识问题的深度。同时,同学们决心告别一切不文明行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小学生文明行为规范,让好习惯成为雏鹰的一双翅膀,带着同学们在蓝天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