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圣克拉校区开学典礼
周杰校长是我们这所学校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9-17     点击:[]    

        9月1日,“今天,让我们一起出发”——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圣克拉校区开学典礼在新校区礼堂隆重召开,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呈发、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俊杰教授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典礼。(开学典礼视频)

        典礼开始前,新生们被老师用手臂搭出的“爱心门”迎入会场,气氛欢快而又令人心生温暖,新生及家长们瞬间找到了情感上的归属与认同。在诠释了校徽和校训后,集结号响起,老师、学生们面对校旗、校徽庄严宣誓,“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爱学校就像爱自己的家庭。”“从今天起情知共进、知行合一,做一个不怕困难、昂首直立的工附人。”师生们的誓词在礼堂中回响,让新校区的新学期充满了正能量。圣克拉校区的老师说:“在这里我们枕一方青山,守一个绿梦,越过牛角山,也许山的那一边还是山,但终究我们会到达广阔的大海,走向世界!”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周杰校长在讲话中深入解读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并用学校的光荣历史激励学生,周校长向新校区的同学们提出了要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护安全、护健康、护家园、讲文明、讲诚信、讲法制的“三爱”、“三护”、“三讲”的具体要求。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呈发在致辞中说:“圣克拉学校的建立是教育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一件大事,必将载入高新区发展的史册。首先要感谢理工大学对于高新区发展的鼎力支持,特别感谢周杰校长为这所学校所担负的极其特殊并不可替代的责任。一所名学校必须有一位名校长。周杰校长是大名鼎鼎的名校长,她为大工附校的发展和具有更强的影响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她不但肩负本校区的管理经营,更为圣克拉校区的筹建开学尽职尽责、殚精竭虑。周杰校长是我们这所学校一张非常亮丽的名片,我们应该永远感恩、感谢于她。“董呈发书记接下来在讲话中希望教师们能够践行学校的办学理念,践行教师誓词;希望学生们能够珍惜优质教育资源,能够感恩家长、老师,做一个昂首直立的工附人;希望家长能够言传身教,配合学校做好教育;也希望各方面能够为学校提供优质到位的服务,携手将学校办成典范、旗帜校。

        典礼最后,学生代表将写满名字的许愿星粘到许愿墙上。他们立志将用行动为工附明媚的天空点缀上属于自己的光芒,将成为大工附校新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