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10-09     点击:[]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导入

甲:尊敬的老师们,

乙:亲爱的同学们。

甲:又一个朝阳东升,

乙:又一个秋风习习。

甲:我们迎来新的一周,

乙:我们开始新的征程。

甲:下面我宣布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现在开始。

旗手介绍

乙:担任本周升旗班的是年一班升旗做自我介绍。

邢蓝心:蕙质兰心,内外兼修,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课内我品学兼优,乐于助人;课外我最喜欢弹钢琴和唱歌。我愿意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美妙的音乐与大家共创文明校园。

张鹰驰:我是一个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男孩,感到非常荣幸,也很激动。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珍惜升旗手这一荣誉,时时激励自己,在各方面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

刘几涛:很高兴担任今天的升旗手。我是一名班长,我性格开朗、热爱学习、热心帮助同学,是老师的小助手,以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姜智馨:出生在冬日的我具有凌寒独自开,却有暗香来的梅的品质。由于自己的努力和认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与老师、同学讲尊重、有诚信、以礼相待,我愿意带领同学们成为文明的小天使。【升旗】

甲:全体立正!升国旗,唱国歌,敬礼!礼毕。

升校旗,唱校歌,敬礼!礼毕。

国旗下献词

乙:请听来自六年一班的国旗下展示:

我是附小小学生,遵守道德好习惯,微笑待人有礼貌,诚实守信会感恩

努力学习求上进,礼貌用语记得牢,对待长辈要用您,早晨见面说声早

平时互相问问好,分别请说声再见,若求人请字先,最后别忘说谢谢

铃声一响进教室,安静等候老师来,课前准备要充分,专心听讲多动脑

博览群书多见识,认真作业按时交,读写坐姿要记牢,做好眼操保势力

课间活动要文明,开开心心消疲劳,上下楼梯不乱跑,讲话轻声不乱叫

用餐文明增营养,爱惜粮食不乱倒,餐前餐后要洗手,个人卫生做得好

见到垃圾弯个腰,不让纸屑到处跑,交通安全最重要,时时刻刻要记牢自己事情自己做,孝敬长辈讲实效,附小雏鹰有志气,明日腾飞看今朝

誓言

甲:学哥学姐们,学弟学妹们,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处处盛开,请大声说出我们的誓言。我宣誓:

结束

甲:现在我宣布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主题升旗仪式

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