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我心目中的老师—“美丽”的于老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6-20     点击:[]    

         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其实每一位认真教育学生的老师都很美,是那种由内而外的美,需要仔细观察才能看出来的美,正如“美丽”的于老师。

        为什么说于老师美呢?是因为她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热情认真、忘我地将全身心都投入到培育每个学生、滋润着每个童稚心灵的成长。她每天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也是孩子们最亲近的好朋友。

        在家长心中,于老师一直是朴实无华、态度认真、以身作则、热情谦逊、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美丽”教师。通过家长每次同于老师的沟通交流;通过班级孩子们学习成绩的不断进步;通过孩子们对做人的“品质”、“精神”的稚嫩的表达和阳光心态;作为家长我们很庆幸,在孩子学习成长的道路上,遇到了一盏明亮的指路灯。

        记得于老师刚到我们班时,女儿回家说,我们的语文老师于老师很和善、很温柔,可是我们班个别男生总是惹于老师生气,经常因为纪律,上课讲话,被其他老师批评,但于老师很少发火,不论什么时候,她都会把不听话的男生当她的好朋友。循循善诱的跟他们进行交流沟通,一如既往地包容他们,同时教育我们全班同学“对待自己要严于律己,对待别人要宽容友善,乐于助人,不能做因为”图一时个人之快“而影响集体荣誉的行为”这是于老师经常告诫我们的话语之一。现在我们班那几个“淘气包”可听于老师话了。

        为了让即将升入中学的孩子们多积累一些古诗词,于老师每天早早的来到班级要求同学们背诵《古诗文》,为了鼓舞学生们的积极性,于老师自己也背起了这本书,而且跟学生们比赛背。在于老师的兢兢业业、和良苦用心下,孩子们一有时间便去读记古诗词,不会的多读多背,有时还要抄起来做笔记,着时节省了孩子们进入中学的古诗词和文言文背诵时间。

        听女儿说,于老师生病了还依旧给学生们上课。有一次,于老师感冒了,她一如既往坚持给学生上课。每当她想咳嗽的时候,就极力忍住不咳出来,实在忍不住了,就转过身去对着墙壁咳,从来不在学生们面前咳嗽。中午自习于老师摸了摸坐在第一排同学的脸说,“我可能发烧了,眼睛眨眼都疼”同学们看到于老师的脸红红的,心疼的说,“老师,你上医院吧”“老师,你回家休息几天吧”于老师笑笑说:“没事,再坚持坚持,快期末考试了,我们得抓紧复习,不能耽误课”做为家长听了孩子的讲诉,不禁悄然泪下……于老师为孩子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这样的事还有很多,点点滴滴,平凡却又不平凡!就说我家女儿在低年级的时候日记和作文写的还算认真仔细、好词好句也常常运用,可到了中年级随着课程的难度增加,学业任务加大,原来写日记对她来说是比较轻松的一项作业,可如今经常写得枯燥乏味、文不对题、语句不畅,可于老师总是非常认真的批阅,用红笔划出孩子的好句,尤其是那细腻无比的评语,极大的鼓舞激励着孩子。让女儿每次写日记时都想要努力在于老师面前好好展现一番,于是就带着这样急切表现的心态,一步一步强烈地促进着女儿挤出时间去学习好词好句、去仔细观察、去动脑筋构思。现在女儿的日记虽说还未达到精彩绝伦,但相比之前已有了质的飞跃。孩子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滴提高,都与于老师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于老师用她自己的辛勤谱写下了一份份独特的文章,用她单调的一支红笔撰写下了一幕幕美丽而独一无二的彩虹!

        这就是您,学生和家长都喜欢的于老师,也许您并不一定拥有非常漂亮的外表,但却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

 

                           六年一班   

                           韩松洁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