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家长眼中的大工附校
来源:     作者:     时间:2014-06-25     点击:[]    

        孩子还没上学的时候,我就听说我的好多朋友们说大工附校是全国教育信息化优秀单位,教学工作示范学校,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大连最具影响力学校,学校连续多年教学质量是大连市第一。孩子到这样的学校上学,肯定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孩子上学后,我对学校有了更深的了解,得到了切切实实的体会。

        首先,我认为小学在硬件设施上有了较大的提高。建设了一所设施条件优良的现代化校园,整个建筑总体布局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绿化环境,高规格的塑胶跑道,优化了育人环境,营造了一种温馨和谐的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教育信息化环境。对我感触最深的有两点,一是学校的大门改动装修后,有效的避免危险,利于孩子上下学的安全;二是学校通过乖乖网等数字化平台,更好的让家长与学校在繁忙的社会生活中便捷的连接起来。

        其次,我很认同学校的教育理念。我通过与学校的多次学习,了解到学校以“关注学生一生的发展”为教育理念,注重为孩子打好一生的基础,“以德立校、科研兴校、面向未来、育人为本”,以“为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基”为崇高信念。孩子的世界都是未知,当然需要书本上的知识营养补充,但同时也离不了其他教育的培养,我欣喜的看到,孩子的学校不但注重孩子在学习上的教育,还注意让孩子加强多种锻炼,比如举行运动会,推荐孩子读的课外书籍,家庭共同诵读经典,等等活动,给孩子多方面的发展。孩子表现的比以前更活泼、开朗,知识面更广,也更懂事了,我想这都是学校教育的成果。而且,我深深感受到,学校注重培养孩子好的习惯,把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及良好的心理品质贯穿于学校德育工作之中,从心理辅导活动课、学科渗透、心理咨询、家校结合、教育活动、教师心理健康素质培养等多方面促进了孩子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三是我认为学校老师贯彻学校的教学理念,对孩子认真负责。孩子的老师富有奉献精神,为孩子的教育费心费力,创新教育方法方式,为孩子的成长真心付出。经常,我在家里晚上手机收到曹延明老师对孩子布置的作业,对孩子在学校表现的点评还有和家长的交流,这都是他们在工作时间之外的额外付出。很难想象,不是有对孩子的认真负责,对教育事业有激情的人,怎能多年如一日的坚持。孩子的数学老师严格认真,语文、品德、美术、音乐、体育老师也都为我的孩子付出了很多很多,我真心的感谢他们,给了我孩子成长的快乐。

        看着孩子的美丽的学校和尊敬的老师,真心希望孩子能珍惜现在美丽的学校,珍惜现在知识丰富负责任的老师,接受好的教育,得到好的发展,快乐的成长

 

 

                         五年一班刘几涛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