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唱红色经典,歌繁华盛世——我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展演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我校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建党百年红歌展演活动。经过层层遴选、反复打磨,11月2日中午,展演活动于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全校领导、全体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活动开始之前,会场以各个班级的红歌联唱为预热,群唱歌声将同学们带入了音乐的海洋,也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情绪。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致辞中,活动正式开始。

整个活动按年级顺序,由三年级到六年级依次进行。


首先登场的是三年一班演唱队,表演曲目《映山红》及《少年少年的春天》。童声虽稚,童心向党,孩子们的歌声轻如春风、细如春雨,润化听众的耳目心神。


三年六班演唱的是《共产儿童团歌》。整齐的军装、醒目的袖章、闪亮的红星,给人美好欣赏;高扬的号角、激昂的曲调、铿锵的节奏,传递坚定信念。


四年三班演唱歌曲《万疆》。嘹亮清脆的歌声,字字有力的朗诵,声声出自口、源于心;自然摆动的身姿,清远悠扬的长笛,处处随曲而动、随乐而奏。


四年七班演唱歌曲《如愿》。孩子们微笑着手托灯盏,真诚地许下心愿:愿如灯,照亮大雾;愿如风,照拂好梦;愿山河无恙,愿烟火寻常;愿这盛世,如你所愿。


五年二班演唱歌曲《万疆》。万里国疆,血脉流淌;吾国万疆,挺立脊梁。同学们挥动着双手,祝福祖国万寿无疆,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五年四班演唱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伴随着列车的缓缓驶进,我们走进新时代;伴随着旋律的回旋上升,中国正在强起来。星辰大海,有我远来;强国一代,有我出彩!


六年二班演唱的是《我爱你,中国》。柔缓的朗诵引人入胜,带领听众走进祖国的松梅春秋,走进祖国的山林河流;动听的歌儿扣人心弦,一齐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青春。


六年四班演唱的是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及《团结就是力量》。深情与响亮共有,情意与节奏共存。在高山流水中,在碧浪清波里,我和我的祖国同心同力,紧紧相依,团结强国,强国有我!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歌声虽已止,精神永留心。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播下红色种子,收获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