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学校荣誉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1-21     点击:[]    

大工附校先进的教育理念带来了丰硕的教育成果。2000年以来,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34项,省级12项,市级以上111项,区级70项,合计227项;教师获得国家级荣誉549项,省级275项,市级442项,区级491项,合计1757项;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496项,省级501项,市级1324项,区级306项,合计3627项。全校师生共获得各级奖项近万项。

仅“十一五”以来,我校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荣誉近百项,如:

教育部规划课题结题评优“十一五”先进集体

全国少年儿童科学体验活动示范学校

国家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

全国地理教学先进集体

国家地理科普教育基地

全国啦啦操实验学校

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校

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作文教学先进单位

全国优秀化学教研组

全国新课标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全国优秀组织奖

全国新课标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全国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中国啦啦操公开赛小学组混合集体技巧亚军

第十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织奖

辽宁省巾帼文明岗

辽宁省优秀少先队

辽宁省首届教育期刊先进集体

大连市信息技术示范学校

大连市教育研究基地

大连市巾帼文明岗

大连市优秀少先队大队

大连市中小学校园环境艺术化先进学校

大连教育学院基地示范校

大连市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

大连教育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辽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育实习基地

大连市中小学校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大连市校长培训基地

大连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大连市先进团委

大连市初中教学成绩综合奖

大连市初中教学工作综合奖

大连市中小学乒乓球比赛团体冠军

大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团体一等奖

大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奖

第五届大连市青少年科技运动会团体一等奖

大连市科技之星竞赛活动先进单位

大连市素质教育目标课程化试验点校

大连市德育教育先进单位

大连教育学院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

大连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工程建设先进学校哦

大连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