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大工附校举行“加强党的领导 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2-02     点击:[]    

 

11月30日下午,附属学校在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的第一次讲座。副校长赵霞在会上向主校区全体党员传达了大连理工大学“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双一流建设”主题教育方案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轮训工作方案,并通知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执行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党总支部在此基础上制定的附校党员专题培训计划。

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管党治党是政党发展一般规律的必然要求,是政党兴衰的重要影响因素,是实现政党功能的根本保障,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属性要求。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制胜法宝。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建党原则和严格纪律规范要求自己,从思想作风上从严治党,形成坚强巩固的精神支柱;从纪律制度上从严治党,形成集中统一的领导;从战略布局上从严治党科学,建构治国理政的顶层设计。

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附属学校党总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各项讲话及会议精神,各支部定期组织召开“三会一课”并及时上交学习心得,严格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将中央精神深刻领会并指导实际工作。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校总支部及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并传达、解读会议精神,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精神做以重点强调。学校党总支部带领党员同志利用每周三集中学习培训,目前除学习《准则》及《条例》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四讲四有”专题学习,开展民主生活会,对“落实三个基本努力做到四个合格”进行学习讨论并观看了专题纪录片《榜样》,切实将全国优秀党员的事迹深刻领悟并指导实践。

 

接下来,我校会继续加强党建工作,邀请大学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授来我校为党员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定期组织党员开好各项学习工作会议,加强思想认识高度。

 

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全体党员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大学党委脚步,加强党建工作,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以理论指导实践,办出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