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文化节之“祖国好河山”地理手抄报展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1-17     点击:[]    

金色十月,我校第二届文化节之际,我校地理教师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运用知识的能力,组织指导七、八年级的全体学生进行了题为“祖国好河山”地理手抄报展。

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山河壮美,值得骄傲。在这次活动中,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通过广泛查阅资料,并结合自己的旅游经历和兴趣爱好,编辑整理、设计撰写了一张张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手抄报,这里装满孩子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这里有山川绵延、江海流畅,这是祖国华夏大地的风采;这里有石窟名楼、古城重镇,这是中华上下五千年悠久历史的积淀;这里有学生崇高的敬意,是我们身为华夏儿女的骄傲。孩子们用文字挥洒热血,用图画拥抱祖国大地!

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锻炼和提高了学生的信息收集与归纳整理能力,彰显了学生的艺术才能,体现了附校人践行“情知教育”理念,在培养学生爱学的热情和会学的能力方面所做的努力!

 

伴随着文化节的脚步,我校的各项艺术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毛主席说过“教育必须同生产劳动相结合。”社会需要大批掌握一定劳动技能和科学技术的具有创造性的人才,对小学生的教育,不能忽视手工制作,小学生手工制作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集实践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届艺术节展示了我校的艺术教育成果,提高了学生的生活情趣和艺术创造力。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艺术表演、绘画创作、手工制作等,真正达到了“搭建多个平台,实现人人参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