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光荣的升旗手2014.3.10
来源:八年六班     作者:     时间:2014-03-10     点击:[]    

1. 王跃臻:大家好我是八年六班的王跃臻,在生活中我活泼外向,开朗热情。我能合理安排时间,在心中对事件有着明确的规划。我深知时光易去而永不返,所以在下课期间,我也会翻几页书,看一道题。学习对我而言,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乐趣。这就是我,一个自主的女孩,王跃臻。

 

2. 白珈宁: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八年六班的白珈宁,很荣幸能担任这次的升旗手。一寸光阴一寸金,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时间之可贵,课余时间,将时间投入到阅读和个人兴趣活动中,丰富自己的见识和个人生活。同时,我作为班长,严于律己,认真协助老师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一定会努力做得比昨天更好。谢谢大家。

 

 

 

 

 

优秀班干

1.王宇同:大家好,我叫王宇同,是八年六班的班长。我工作认真负责,组织班会有创意,帮助同学有热心,维持秩序有方法,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伙伴。

2.王梓:大家好,我是八年六班的王梓,作为数学课代表,我以身作则,课上经常有我黑板前侃侃而谈的身影,课下总是有我课桌上埋头苦学的身姿。我乐于助人,无论何时,对数学求教的同学我总是笑脸相待,耐心讲解,不急不躁,这就是我,一个乐观善良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