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缅怀先烈,歌颂祖国”升旗仪式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作者:邢珺     时间:2011-04-14     点击:[]    

 

 

甲:四月里,日暖风熏,
乙:四月里,翠柏凝春。
甲: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之情,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乙:今天,我们怀着无比自豪之情,尽情歌颂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
甲:我宣布:“缅怀先烈,歌颂祖国”升旗仪式
合:现在开始!

乙:首先介绍我们光荣的升旗手,他们是
        我们的好老师: 刘静老师
        我们的好老师:李艳梅老师
甲:我们的好同学:周雪晴同学
        我们的好同学:陈亮宇同学


【升旗手介绍】
升旗手:李艳梅老师
        她是七年六班的班主任。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兢兢业业;教学上,她经验丰富、教风严谨,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作为班主任老师,她教书育人、严慈有度,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
李艳梅老师多次荣获市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教学科研成果多次获国家、省、市奖励,所带班级荣获大连市三好班级。她一直相信:是船,就要搏击风浪!是桨,就要当期美丽的人生!

升旗手:陈亮宇同学
       八年五班团支书,她六年级,光荣地加入中国共青团,七年级,荣幸的成为区级优秀团员,八年级,成功当选大连市优秀学生干部。她努力学习,成绩优异,每次考试均列年纪前列。她兴趣广泛,爱好众多,能用钢琴的高山流水,演绎命运,让听者为之振奋;能用竹笛的婉转悠扬,演绎梁祝,让听者为之动容;她的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市级区级展览,她曾作为中国小记者亲临北京奥运会赛场进行采访。她热情善良,她乐观积极,她是老师得力的左膀右臂。

升旗手:刘静老师
       她,用修养的芳香熏陶学生;她,用执著的精神培养学生;她,用学识的厚重丰富教学的内涵。工作至今,她始终在教学第一线默默的奉献着;“踏实做事,诚实做人”是她做人的一贯信条;她每天都在做“渡人”的事。她满足,她幸福。她,所带班级多次获得市、区三好班级;她个人曾经多次获得过市、区级荣誉称号。她就是刘静老师。

升旗手:周雪晴同学
      少先队大队长,值周队队长。曾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高新区三好学生、并连续数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0年货大连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小学组二等奖;同年获高新区好少年称号和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优胜奖。07年,荣获大连市少年儿童第六届语言艺术大赛故事比赛二等奖;06年货大工附校十佳少年称号;08年获校五环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乙: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让我们恭身正立,凝视这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国旗冉冉升起吧!
甲:全体立正!出旗,敬礼 礼毕
升国旗、奏国歌,敬礼 礼毕!
升校旗、奏校歌,敬礼 礼毕!
乙:忆往昔,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中华大地上无数优秀儿女赴汤蹈火,舍身取义,矢志不渝。
甲: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成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

        


下面请欣赏配乐朗诵《我的祖国》
【音乐】《亲吻祖国》


我的祖国
1我的祖国, 高山巍峨, 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
2暮色苍茫, 任凭风云掠过。 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3我的祖国, 大河奔腾, 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
4激流勇进, 洗刷百年污浊, 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
5我的祖国,地大物博, 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
6大漠收残阳, 明月醉荷花, 广袤大地上多少璀璨的文明还在熠熠闪烁。
7我的祖国, 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
8东方神韵的精彩, 人文风貌的风流, 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传说。
合:这就是我的祖国, 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9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
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
10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
     我爱你人民的性格坚韧执着。
合:我的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11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
12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
13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
14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文明的星火。
合: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 那就是中国!
        那就是中国啊,我的祖国。 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15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
16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
17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黄色的皮肤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
18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黑色的眼睛流露着谦逊的笑窝,
19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 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
20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辽阔的海疆装满了我所有的寄托。
合:我的祖国, 可爱的中国,
        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 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
1我自豪你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2我自豪你的坚强, 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
3我自豪你的光明, 中华民族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
4我自豪你的精神, 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
5可爱的祖国啊, 无论我走到那里, 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
无论我身居何方,你都温暖着我的心窝。
6可爱的祖国啊, 你把住新世纪的航舵,
你用速度,你用实力, 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
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
合:祖国啊,祖国, 你永远充满希望, 祖国啊,祖国, 你永远朝气蓬勃!
乙:新时代给爱国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
同学们,今天的爱国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这正是您爱国的最好体现;
甲:老师们,您的爱校敬业就是爱国的最好衡量,为祖国培养能够撑起中华民族脊梁的人正是您是爱国的最好诠释!
乙:同学们,
全体合:加油!
甲:老师们,
全体合:加油!
合:中国,
全体合:加油!
乙:我宣布,“缅怀先烈,歌颂祖国”升旗仪式
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