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我校举行“最好的祝福”特别升旗仪式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作者:高鑫     时间:2022-06-20     点击:[]    


时光荏苒,毕业的日子近在眼前,在充满希望的六月盛夏,我校九年级188名学子将离开熟悉的校园,迎接人生的新起点。6月20日上午,我校为九年级学子们举行了“最好的祝福”特别升旗仪式。今天,对于九年级同学而言,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是他们奔赴中考战场前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九年来他们参加了无数次升旗仪式,但这次,他们是主角,是全校师生引以为傲的大工附校人!

伴随着充满青春斗志的音乐,主持人陈怡瑞、周赫宇宣布特别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他们提出校园的黎明与夜晚的灯光见证了九年级学子的奋斗与拼搏,请学哥学姐坚信九年来扎实的学习,定会收获丰厚的回报,一句句诚挚的话语,为九年级全体同学带来了温暖与力量。

随后,迎来了本次升旗仪式的特别环节,以充满惊喜的形式揭晓了本次主旨演讲的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

来自二年七班的周敬宜小同学用她稚嫩童真的声音向学哥学姐传递祝福,她祝福哥哥姐姐们中考顺利,金榜题名!要相信付出的汗水,终将有成功的喜悦!

来自五年四班的伍晋谦同学说学哥学姐们的坚强、拼搏、乐观、友爱,无时无刻不在向学弟学妹们诠释着榜样的力量,为他们指引前进的方向。他祝福学哥学姐们旗开得胜,梦想成真!

最后,曾教授过九年级学子们的小学老师阎丽、栾福迎为孩子们送上了她们真挚的祝福。

阎丽老师回忆了学子们入学时的模样,她说“亲爱的孩子们,看着你们慢慢长大,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志少年,我们深感欣慰。在你们的学生时代,会有很多老师出现在你的生命中,请记住,工附的老师们一直在为你们的前行保驾护航。在你们羽翼丰满、展翅欲飞之际,希望你们不留遗憾地踏上新的征程。加油,理工的学子们!祝你们中考得偿所愿,金榜题名!”

栾福迎老师为学子们加油打气,她说“过去的九年里,你们已经储备了足够的知识与能量,已经为中考做好了充分准备!所以一定要相信此时的你们已经是最好的自己。考场上其实拼的就是一个‘稳’字。只要以平常心应考,大胆细心、冷静乐观、踏实自信,把自己的实力全部发挥出来,九年的厚积,定能换来中考两天半的薄发。

两位老师的讲话,一字一句无不流露出对学子们浓厚的眷恋之情。听到老师祝福的九年级学子们,备受感动与鼓舞,对自己充满信心!

心怀梦想,路致远方。中考在即,希望九年级学子们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有“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平常心。愿拼搏的青春不留遗憾,愿追梦的少年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加油!工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