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我校举行“把绿色种进春天里”植树节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附属学校     作者:七年一班     时间:2024-03-11     点击:[]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春意盎然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为了引导学生关注自然,爱护环境,增强绿色环保意识,3月11日,我校举行“把绿色种进春天里”植树节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七年一班承办。

仪式开始,主持人王硕、安之豪两位同学讲述了植树节的来历及设定植树节的重要意义。以人类对于森林的滥砍滥伐、过度开采和资源浪费,以及自然气候日趋恶劣的影响为例,呼吁同学们植树造林、减少自然资源的浪费。  

随后张雯菲、谭红天两位同学为本次升旗仪式献词。他们从树木对环境的改善、森林面积减少对生态系统的影响、我国在植树造林上的重要举措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解读。值此植树节到来之际,他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爱护树木、拒绝浪费、传播绿色理念、创新绿化方式、低碳出行,从身边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把绿色种进春天里。



班主任介绍:


曲晓婷,中共党员,文学硕士,中学语文一级教师,从教8年,班主任工作8年。大连市优秀班主任,大连市“送教下乡”先进个人,高新区骨干教师;执教课例获部级优课,曾获辽宁省精品课一等奖;曾获大连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执教课例多次登上学习强国,多次获得区优质课一等奖;多次获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多次获得区班会课一等奖,所带班级被评为大连市三好班级、高新区三好班级。


教育理念:

琢磨思岳峙,切磋怀采薇。


班级介绍:

携春风、伴阳光,七年一班47名同学努力拼搏着,书写着人生的绚丽华章。在课堂上,他们勤奋好学、徜徉于知识的海洋;课下,他们乐观自信、乘风破浪、自强不息。七年一班的同学们以热爱学习为舟,想着梦想的彼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