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七年六班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4-19     点击:[]    

班会目标
通过活动使学生懂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勤俭节约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
一度电做起。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从小养成。
主持人:郭鸭梨 梁帆
策划:王宇同 白珈宁
日期:3月8日
时间:
流程:
流 程 主持人1 主持人2 幻灯片 短 剧 时 间
引出主题的短片 候场 候场 短片 无 两分钟
主持人上场引出主题 上场,串词 上场,串词 待定 无 一分钟
短片(从节水,节电,节约粮食几方面) 一侧 一侧 短片 无 五分钟
互动(有何感想) 提出议题 点名 停留在有何感想一页 无 五分钟
数据资料(从浪费资产,浪费可供多少人受用方面。) 点名读资料 一侧 数据资料 无 五分钟
主持人串场(引出短剧) 串词 串词 待定 候场
短剧 台下 台下 待定 上场表演 五分钟
主持人上场(评论短剧内容) 串词 串词 待定 下场 一分钟
同学谈切身感受,我们应该怎么做 点名 点名 待定 无 待定
互动(每小组讨论并拟一关于节约宣传标语并选一组员发表宣传标语) 台上 台上 待定 无 六分钟
发表宣传标语 台上 点组 待定 无 四分钟
主持人串词(引出老师总结发言。) 串词 串词 停留在请老师发言一页 无
老师总结发言 台下 台下 同上 无 四分钟
主持人上台 结束语 结束语 待定 无
结束 无 无 停留在结束一页 无 一分钟
班主任小结:

今天,我们讨论的主题非常有意义,大家都热情地在参与,老师很高兴,希望以后,对大家而言,节约是一种习惯,是我们学习、生活的
一部分。作为倡议者,我们首先要做好表率,因此我们一起来许下一份承诺:我,小留镇中学的一员,从现在起,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
电,用好每一张纸,不浪费一颗粮食,节约每一分零花钱,珍惜每一分钟。为了表示我们的决心,请大家都在倡议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主持人宣布班会结束。

活动反思:

节约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责任。建设节约型校园,营造节约型社会,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多很多。在“勤俭节约从我做起”的主
题班会中,同学们认识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提出很多不错的点子:节约用水,适度用电,随手关灯,合理饮食,变废为宝等。这些虽然都
是小事,如果大家都能做到,每年也可以为国家节省很多资源。勤俭节约,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创节约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