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愤怒母亲如何变聪明妈妈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1-06     点击:[]    

    小编的话:套用一句名言:愤怒的母亲一定有着各自不同的原因,但聪明的母亲一定有着一样高的“EQ”.


愤怒母亲如何变聪明妈妈

古典

  这是我听来的一个故事。关于愤怒妈妈与聪明的妈妈,你是哪一种妈妈?

    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全天下母亲最开心的日子。早起的时候,妈妈带着期待起床了,她以为会收到孩子们的鲜花。可是家里却出奇的平静,没有一个人跳出来对她说节日快乐。她心里有点不高兴了,但又转念想,也许大家把祝福留在晚上呢?于是她掩藏起自己的不悦,到了晚上,妈妈做了比平时更多的一桌菜,等待着预期的惊喜。

    然而开饭后,依然没有人对她说任何特别的话,大家和平时一样,只顾着埋头吃饭,或者聊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终于,她再也忍不住了,把碗一扔,一天的情绪爆发了。

    “你们太过分了,今天是母亲节啊!居然没有一个人记起来。我平时那么辛苦,每天给你们做好吃的好喝的,给你们伺候的舒舒服服,到了今天居然连一句节日快乐都没能听到!”说罢,妈妈把筷子一摔,便跑回卧室哭了起来。家人面面相觑,接连去劝她,但为时已晚,道歉的话她一个字也听不进,不管是老公的好言相劝,还是儿女的“补救大礼包”也无济于事。就这样,她谁也不理,和家人整整怄气了一个礼拜。

    因为家人的健忘,一星期都闷闷不乐,这位母亲能有什么错呢?但若仔细想想,如果把时间回放到那天晚上,妈妈完全能够避免这场情绪暴风雨:只要在那个母亲节的晚上,稍稍改变一个地方,一切就会不一样:

    妈妈可以端出一桌菜,然后笑着对大家说,今天是母亲节,我特地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请大家吃饭!
这样一来,谁都会恍然大悟,各种祝福会纷纷而至,说不定有人说,一会我请全家出去喝茶!也许会有人偷偷跑出去买礼物。母亲节也将在欢乐温馨的氛围中平安的度过,说不定,还会快乐一个星期呢!

    EQ爆发, IQ归零。像这位母亲一样,小的情绪可以酿造成暴风雨,也可以酿造出最美的回忆。

    只要你明白,家人,本无对错,EQ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