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一千个读者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校长也会有一千种对待教育的憧憬。

我一直这样对老师、家长和孩子说,凡事不要太过功利,人生就是一个淡定而从容的过程。

教育也一样,它就是一份坚守,守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得一寸之心,守得云开见月明;教育就是一种成全,成全学生的未来,成全自己的人生;教育就是一类审美,发现学生之美,发现自身之美,发现师生情谊之美,发现身边的美丽风景;教育就是一场修炼,修诚心结善缘,升华生命;教育就是一朝相遇和陪伴,用初始之本真对待他人,用初始之热情对待工作,在相遇与陪伴中给予他人和自己以幸福的愿景;教育就是一次旅行,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小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让一径长途点缀的花香弥漫,充满挚爱和深情。

教育应该是美好的、智慧的,是从心所欲而不愈矩的。它展现的不应是僵化的说教,而应是深情地唤醒,它承载的不应是冰冷的思想,而应是温暖的人心。

愿我们学校的孩子少一些世故,多一份童真;愿我们身边的老师少一些倦怠,多一份热情;愿我们的家长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清醒;愿我们的校园少一些戾气,多一份温馨。

我希望我们大工附校培养的孩子,未来不仅能够成就伟大的事业,也能成为一个挺立的、大写的——人。

—— 王 东

十三亿种活法
来源:     作者:     时间:2013-03-26     点击:[]    

        小编的话:这是一个残酷的时代。宋石男告诉十三亿人这个时代的生存法则:不幻想,但也不绝望;持有信念,并且活着。


十三亿种活法

  • 作 者:宋石男 著

  • 出 版 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3-2-1

编辑推荐

       1、《十三亿种活法》,柴静、野夫、刘瑜、冉云飞等名家力荐,宋石男首部个人作品集,“创造社新任社长”十年精选。

        2、《十三亿种活法》的文字极富才情、直指人心:抒情则一篙春水兴会淋漓,叙事则电光火石兔起鹘落,议论则击骨刺髓老吏断狱。阅读此书,有如驾驭着灵魂的马车向高处行去。

        3、《十三亿种活法》想要与年轻人分享的理念是:对自由要向往,对强权要抗争。宋石男是一个人文自由主义者,他的犀利文字直刺体制的心脏,他的温情文字闪烁着普通人的泪光。他富含激情、维生素与美的作品,对青年人认识社会与未来极具现实意义。

       

内容推荐

         处在今日中国,人(尤其是青年)很容易愤怒,因而悲观,乃至绝望。然而,仅仅愤怒是没有用的,愤怒如果缺乏理性支撑,只能通向戾气。悲观就更等而下之,悲观是一种缺德。绝望则更坏,绝望只能制造更多的绝望,就如暴力只能制造更多的暴力。
        《十三亿种活法》为读者提供了在残酷时代的生存法则:不幻想,但也不绝望;持有信念,并且活着。

作者简介

          宋石男,笔名四一,70后,四川乐山人,现任教于西南民族大学。系重量级自由撰稿人,也是博客点击过两千万的知名博主。在《看天下》、《南方都市报》等开专栏。写作能力全面,尤其长于短篇小说、文史考据与时政评论。作品多次被收入历年的年度杂文精选、年度时评精选、年度文史精选及年度博客文选。博客“创造社新任社长”当选网易2012年十大影响力博客、腾讯2012年最有价值博客(文笔类)。